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庆长假 兰州楼市成交量攀升

西部商报   2014-10-08 09:19

[摘要] 兰州取消限购,加之央行公布“认贷不认房”政策后,兰州楼市在国庆小长假期间搭上了“顺风车”,进入“小跑量”状态。

兰州取消限购,加之央行公布“认贷不认房”政策后,兰州楼市在国庆小长假期间搭上了“顺风车”,进入“小跑量”状态。昨日,记者走访多个楼盘了解到,受政策调整影响和开发商加大让利力度的影响,购房者入市情绪比较浓,刚需型占到70%左右,改善型购房者仍旧以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为主。而各大房企也是“铆足劲”赚人气赚财气,价格战、优惠战打得火热。带动长假期间成交量不断回升,也吹响了“银十”前奏的号角。

各大楼盘优惠多多

在兰州,新盘聚集的要数安宁区,40多个大小楼盘同时开售,“价格优惠战”也是轮番上演,市场硝烟弥漫,购房者也是眼花缭乱。“安宁楼盘库存量,需要一定时间来消化”,兰州海鸿房地产集团营销总监鄢峰称,在目前的市场状态下,多数开发商会通过促销或各类优惠活动争取市场份额。

的确,每个房企的活动别出心裁,瑞南紫郡优惠9折,举办的飞镖活动,赚动全城,减免3万元,对只要购房7日内付款的,赠送平板电脑一台;海亮滨河壹号打出“首付7万元,0月供”的口号,现购三房享9.6折,两房享9.8折。海亮置业顾问王琳说,由于活动力度大,国庆期间,每天要接待上百位选房人;中海·河山郡推出“认筹抄底8000抵80000,10000份好礼大放送”的活动,加莱印象对购买110平方米的婚房主题户型享9.8折优惠,送20000元装修基金,再送20000元家电基金。层出不穷的优惠活动,都在吸引购买力。

看房人多 成交量增长

国庆长假期间,刘先生带着老伴穿梭在各大楼盘,“儿子要结婚,连续三天从安宁到城关区,前前后后看了十来个楼盘,品质都不错,就是价格有些高。”刘先生说,听说房价在降,但对普通老百姓来说还是很高,好户型好地段的房价相差并不大。

与刘先生不同的是,来自白银的柴先生在海亮看好了一套房源,“此前一直在观望,等着房价降,发现优惠力度大,但实际报价并没有降,担心后期因为央行出台的政策以及市场反馈,房价会反弹性上涨,所以趁着黄金周优惠活动多就趁早下手。”

安宁一家房企的销售经理王先生告诉记者,国庆期间的促销力度相比平时多,“以前100平方米房子优惠1万到2万,现在在这个基础上再优惠2万到3万元。从买房人群看,刚需占到70%左右,还有一些是置换型购房者,以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为主”,王先生说,市场在取消限购后有所回暖,“比起前两个月好多了,以前我们售楼中心一周或两周成交一两套,现在每天都有成交量,5日当天就成交了5套。”

在城关区一家售房部,销售人员魏文静告诉记者,他们的房价每平方米8000元,对按揭的有400元/平方米的优惠,一次性付款优惠更多,并且针对老顾客和老业主带新客户,一次性推介成功,赠送五年暖气费的活动,“国庆人多,每天进店六七拨人,的时候一天有十来拨人,整体后期回访跟上,成交率会更不错。”魏文静说国庆期间的销量是平时的三四倍。

9月份 成交套数环比上升72%

采访中,很多购房者和销售人员表示,国庆长假楼市成交量上升,一方面源于兰州从9月3日放开限购,外地户籍人员购房不受限制;另一方面,央行公布了“认贷不认房”的政策,很多人担心限贷限购都取消后,开发商会再次涨价,所以就及早出手了。其实,自限购取消后,兰州市场成交量一直在攀升,根据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统计,从9月3日到9月16日期间,市场成交量上涨60%,而来自上海某机构的数据显示,9月份,兰州市商品住宅的成交套数较上月增长72%,成交面积较上月增长70%。

兰州大学经济学教授贾明琪表示,目前是楼市的调整期,取消了限购,对外籍人员购房条件放宽,而解除限贷的消息一旦实施,则会大大降低多数购房者的准入门槛,此前一些因政策限制没有机会入市购房的群体,会在适当的时候入市,这部分力量将转化为成交量,或许会再次推高楼市的成交量。但他认为,楼市整体是否回暖,还需要一个时期的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