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山路取得阶段性进展 范坪以东本月底通车

甘肃日报  2014-09-30 09:03

[摘要] 备受关注的南山路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记者9月28日从市城投公司获悉,目前,南山路沿线拆迁工作基本完成,范坪以东约26公里路段本月底将建成通车。

备受关注的南山路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记者9月28日从市城投公司获悉,目前,南山路沿线拆迁工作基本完成,范坪以东约26公里路段本月底将建成通车,“下一步,我们将逐个攻克难关,全力推进剩余几个标段的天然气、输油等管线的改迁以及西柳沟立交桥的上部工程,争取使南山路这一民生工程早日惠民。”市城投公司总经理助理、南山路公司经理周志说。

南山路

南山路东起东岗立交桥接东平大道,西至西柳沟立交桥与西新线相接,跨越城关、七里河、西固三区,全长35.74公里,项目总投资92.65亿元,全线共需征收住户5159户、非住宅411家,征用集体土地1529亩,拆迁总面积近68万平方米,工程建设分为17个标段实施,架设桥梁及涵洞35座,是我市城建史上建设路线最长、规模、投资的“畅交通、惠民生”重点项目,也是贯通市区东西向的城市主干道。今年以来,市城投公司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采取“领导包片、部门包段、人员包点”的工作机制,精心组织,积极协调,督促各参建单位昼夜奋战,全力加快南山路的建设进程。“目前,东岗到武威路完全达到交验水平,路灯、标志等所有配套设施已到位;武威路十字到范坪正在进行标线,配套的路灯安装正在进行。到9月底,东岗立交桥至范坪以东26公里路段将全面建成通车。”周志介绍说。

在节点工程华林坪隧道段,记者看到,隧道右线已正式建成通车,隧道内装饰一新,灯光明亮,道路平直,过往车辆畅通无阻。“目前,右线洞口正在补做一点收尾工程,到月底就能实现左、右线双向通车。”在现场,市城投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从武威路十字沿南山路一路向西,车行驶在新铺筑的沥青路面上没有丝毫震感,沿线新标的道路标线清晰可见。在杜家沟桥段,工作人员正忙着进行标线施工。再往西到范坪,车辆可由辅道而下从深沟桥一路下来连接到西固区的福利路。据介绍,南山路自东岗立交桥开始,在向西途经的三角花园、376号路、和政路、市政大坡、安定门、小西湖、武威路、杜家沟、深沟桥等十余处,成功与市区路网实现有机连接,有效地分流城区车流,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市城投公司还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6个百分百”防尘措施,并制定相应的奖惩制度,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为我市“五城联创”工作助力。

在南山路项目建设过程中,拆迁难、协调难、资金筹集难是影响工程进度的三大难题。目前,除西固区段少数“硬骨头”外,南山路的拆迁工作基本完成,工程建设的13个标段已顺利通车,剩余4个标段因天然气管线改迁、输油管线改迁、高压铁塔改移和跨铁路施工影响,工程建设正在紧张推进中。据了解,南山路小坪段建设有400米的石油管线改迁尚未完成,寺儿沟段受限于3公里的天然气管线改迁无法施工,重要节点工程西柳沟立交桥的施工也需要铁路配合“开天窗”才能进行。“我们正在全力推进范坪以西段的建设,计划在10月底前完成小坪石油管线迁改,并积极筹资,马上进行天然气管线的迁改。至于西柳沟立交桥,则要借助铁路方面的配合与支持,利用每周四个点的‘天窗’时段抓紧施工,争取尽快完成吊梁等上部工程。”采访中,周志介绍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