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园小学被拆引关注 政府回应将在黄河北重建

西部商报   2014-09-22 09:42

[摘要] 昨日上午,记者从城关区区政府获悉,学生已被妥善安置。兰园小学将在黄河北进行重建,并且城关区将在黄河北规划建设教育和医疗等综合设施项目。

昨日,本报刊发百年老校兰园小学被拆消息后,立即引起了市民的关注。不少市民纷纷提出学校为何突然动迁、学生如何安置等问题。昨日上午,记者从城关区区政府获悉,学生已被妥善安置。兰园小学将在黄河北进行重建,并且城关区将在黄河北规划建设教育和医疗等综合设施项目。

昨日上午记者在学校周围采访中,不少学生家长告诉记者,以前孩子在兰园学校读书比较方便,被安排分流到其他学校后,他们觉得有点远。原来几的路,现在要几十。与此同时,不少市民致电本报,提出诸多不解,“去年说兰园小学不拆。但现在却又拆平了?那么就读于学校的学生怎么办,兰园小学是否还存在?”

对于市民的种种疑问,记者昨日从城关区政府获悉,为加快优化辖区内教育资源空间布局,缓解黄河以北地区孩子上学难等问题,以及对因轨道交通省政府站建设而搬迁的兰园小学尽快进行异地重建,城关区将在盐场路地区选址规划建设包括教育、医疗和文体三大板块在内的综合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初步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00亩,目前正在完善各类方案,力争在明年初开工建设。其中,教育板块设计为九年制学校一所,即对百年老校兰园小学进行重建,解决各界关注的该小学拆后是否保留建制、对现有师资如何妥善分流安置等各类问题。医疗板块建设区级综合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等;文体板块将建设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等。

据悉,目前该区已对兰园小学服务半径重新划片,贡元巷以东,张掖路以南的学生划分到静宁路小学;箭道巷以东,张掖路以北的学生划分到秦安路小学;箭道巷以西,张掖路以北的学生划分到通渭路小学;张掖路以南,贡元巷以西的学生划分到金塔路小学。而该校教师也随任教年级分流到相关学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