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单双号限行第一天 主城区各个堵点顺畅了

西部商报  2014-09-22 09:03

[摘要] 昨天是兰州市实行9天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第一天。限行首日,记者走访了城区部分以往堵车较为严重的路段后发现,交通顺畅了许多,以往的拥堵状况缓解明显。

昨天是兰州市实行9天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天。限行首日,记者走访了城区部分以往堵车较为严重的路段后发现,交通顺畅了许多,以往的拥堵状况缓解明显。由于昨天是周日,仍有部分司机错以为周末不限行。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限行规定,莫存侥幸心理,如果违限行驶将被智能执法系统自动抓拍。

小西湖、文化宫不堵了

雁滩区域堵车有所缓解公交车增加圈次上座率明显提高

为方便市民出行,单双号限行期间,全市所有出租车全面放开运营,这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是个好消息。昨日早上8:30分,记者在兰州市汽车南站打了一辆出租车,目的地是广场东口。“平时拉个客人堵得送不到地方,现在单双号限行,路上车少了许多,一早上我来回两趟安宁了!”出租车司机杜师傅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单双号限行对于控制上路车辆那可是最有效的。”车辆行驶中记者发现,经过汽车南站、小西湖、文化宫等以往的“堵点”,道路情况还是比较畅通。“今天是星期天,感受还不是特别明显,星期一的早高峰再看看会不会堵了。”杜师傅说,“每次实行单双号限行,我们的生意是会格外好一点。路不堵了,轮子跑快一点,票子就能多一点。”在与杜师傅的闲聊中,不一会儿记者就到了目的地,用时20。“这搁到前几天是不可能的,20连个马家坡有时候都过不去。”杜师傅说。记者还发现,西津路、安定门等路段,车流量也明显减少了。

雁滩区域堵车有所缓解

那么,作为兰州市又一重要“堵点”,单双号限行首日雁滩区域交通状况如何呢?昨日中午11时30分许,出行午高峰即将到来,记者从兰州火车站乘坐16路车前往雁滩,发现盘旋路、宁卧庄宾馆等经常堵车的区域车流量仍然较大,过往车辆缓慢通行,但并无长时间的堵车。“单双号限行后堵车没那么严重了,平时光过个雁滩桥头就得堵半个多。再加上今天是周末,交通顺畅了不少。”一位乘客这样感慨。时至11时45分,记者从雁滩桥头下车转乘了130路公交车,准备深入雁滩地区了解交通通行情况。读者大道南河道至省图书馆一带往常一直是堵车十分严重的地方,记者当天经过时发现,此处由东向西车流量相比往常有所减少,仍然可见短暂的压车现象。大约30后,记者到达了130路的终点站基业豪庭,一路看到雁滩区域的交通拥堵现象有一定的缓解。

公交车增加圈次 上座率明显提高

昨天是单双号限行首日,记者分别乘坐多路公交车,了解市民出行和市区车辆通行情况。和出租车一样,限行后公交车的上客率同样明显增加。记者看到,在西关什字公交枢纽站,等待乘车的乘客比往常多,由西关枢纽站始发的4路公交车,开出3站来到永昌路南口站时,车上就已挤满乘客。而平时除高峰时段外,该站的4路、6路等公交车都普遍较空。据了解,为保障单双号限行期间市民的出行需求,从昨天起公交集团投放的160台储备公交车正式上路,将增加450圈的运营圈次,各客运公司还会在有条件的线路上增加班圈次,延长服务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