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规建大型综合设施项目 百年老校将重建

兰州日报  2014-09-21 09:32

[摘要] 记者19日从城关区政府获悉,为全力支持兰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优化老城区学校教育资源空间布局,缓解黄河北地区孩子上学难等问题,并加快对百年老校兰园小学的重建。

记者19日从城关区政府获悉,为全力支持兰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优化老城区学校教育资源空间布局,缓解黄河北地区孩子上学难等问题,并加快对百年老校兰园小学的重建,城关区将在盐场路地区选址规划建设包括教育、医疗和文体三大板块在内的综合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总占地约300亩,目前正在完善各类方案,力争在明年初开工建设。

据介绍,目前城关现有区属学校71所,各中小学共有学生7.4万余人,其中有流动人口子女3.4万人,占区属学校在校人数的43.5%,且这个人数还在逐年增加。而全区现有班级1134个,若按省市每班不超过50人要求,现有班级只能容纳约5万余孩子,这意味着将有2万孩子无学可上。现有的中小学都是在居民楼院中挤出来的,生均占地面积只有8.5平方米和5.2平方米,且部分企事业单位所办学校已停办,一些新建小区配套教育设施跟不上,为本来就紧张的教育资源雪上加霜。为保证义务教育期间辖区每个孩子都有学上,该区近年来做了大量的努力,但仍难满足需求,特别是黄河北和雁滩地区等流动人口密集区,由于教育资源匮乏,孩子上学难显得尤为突出

教育是民生之本,为缓解这种现状,城关区采取了不少举措:以硬件设施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加大教育和教学设备配备力度,如今年投入1.2亿元,对10所中小学进行改扩建,目前已经完成大半。加快推进教育资源布局均衡化,通过采取新建和扩建、租赁等方式扩容增量,加大对黄河北等流动人口密集区域、教育资源相对薄弱地区的教育覆盖,用5到6年时间新建和扩建学校20所。同时为确保资金不断档,今后每年投入教育的财政支出达到1到2亿元,并采取向上争取资金和融资、募集社会资金等方式拓展筹资渠道。在今后棚户区改造和楼盘开发等工作中,将教育和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纳入监管范畴,把学前教育和中小学教育、娱乐设施配备等环节都考虑进去,对新建的小区,不配套公共设施的,不予办理相关手续。

为加快优化辖区内教育资源空间布局,缓解黄河以北地区孩子上学难等问题,以及对因轨道交通省政府站建设而搬迁的兰园小学尽快进行异地重建,城关区将在盐场路地区选址规划建设包括教育、医疗和文体三大板块在内的综合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初步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00亩,其中,教育板块设计为九年制学校一所,即对百年老校兰园小学进行重建,解决各界关注的该小学拆后是否保留建制、对现有师资如何妥善分流安置等各类问题;医疗板块建设区级综合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等;文体板块将建设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