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板块地产崛起 专家学者把脉兰州新区

房天下  2014-09-19 18:40

[摘要] 房天下讯:2014年9月19日,由兰州新区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大西北传媒365房产、兰州新区城投房地产开发公司承办、兰州新区碧桂园城市花园总冠名的“兰州新区晋升为国家级新区两周年暨兰州新区房地产发展峰会”在兰州新区召开。

房天下讯:2014年9月19日,由兰州新区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大西北传媒365房产、兰州新区城投房地产开发公司承办、兰州新区碧桂园城市花园总冠名的“兰州新区晋升为新区两周年暨兰州新区房地产发展峰会”在兰州新区召开。

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房地产发展峰会现场

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庆红,兰州新区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擎,高等财经院校资本论研究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兰州商学院经济学院院长张存刚,甘肃省社会科学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经济学硕士马大晋,甘肃省房地产商会副会长陈万智,碧桂园西北区域营销总经理邓理,大西北传媒集团CEO杨重琦及23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出席。

论坛上,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庆红对 “兰州新区晋升为新区两周年暨兰州新区房地产发展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包括新闻媒体在内的社会各界对兰州新区建设的关注、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庆红介绍,2012年8月20日,国务院以国函【2012】104号文件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兰州新区的批复》,对兰州新区的定位是“西北地区重 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并且明确要求兰州新区要在“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我 国向西开放中发挥更大作用”。兰州新区作为第五个新区,不论是在西部大开发中还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都被中央赋予了特殊的功能 与意义。随着国家提出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省也正全力打造新“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兰州新区当仁不让地成为这个黄金段上的“钻石节 点”。

兰州新区巨大的发展空间为地产业提供了舞台和机遇。孙庆红说,地产业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地产企业也是城市开发建设的生力军,对一个新城而言其意义犹为重大。短短两年时间,兰州新区房地产板块异军突起。像碧桂园、绿地集团、亚太集团、兰石等重大地产项目建设,为新区地产业聚集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注 入了强劲动力,特别是一线地产企业,带来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前沿的开发理念,大大提升了兰州新区的人居品质。

兰州新区

兰州市房管局统计显示,2014年兰州预计上市商品房面积达960万平方米,其中兰州新区可供销售的商品房近210万平方米,占比22%。根据《兰州新区总体规划》2015年,新区城市人口规模30万人,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约60平方公里。2020年,新区城市人口规模60万人,城市建设用地规模约110平方公 里。2030年,新区城市人口规模100万人,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约160平方公里。这为入驻新区的地产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平台和发展空间,新区的未来就是新 区地产业的未来。我们衷心地欢迎地产界的品牌企业能抓住机遇,加入到这个平台,扩大交流,加强合作,实现地产业和本区域的共赢共荣,为兰州新区 的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孙庆红说,兰州新区是中国最年轻的城市,肩负着第五个国家极新区的光荣使命,从中央到地方都赋予了其不同层面的战略含义,也给予了新区极大的支持。兰州新区有着重大的发展机遇和美好的未来,但一个全新的城市,一个“平地起新城”的区域更需要社会各界的了解、关注,希望媒体界给新区更多 的舆论支持和宣传报道,希望更多的英才俊彦投身到兰州新区的建设大潮中,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家来兰州新区投资兴业。

作为本次峰会总冠名的企业,碧桂园西北区域营销总经理邓理也表达了对新区发展的见解。

邓理说,西部大开发以来,兰州发展进入了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经济总量不断增加,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但是两山夹一河的地域特点对兰州发展的 制约也日益增强。2012年8月,位于兰州北部秦王川盆地引来了发展的春天,这里将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浙江舟山群岛新 区之后的第五个新区,也是大兰州乃至大西部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区,是当下兰州最宜居、发展潜力的新兴居住城市。

兰州新区

兰州碧桂园甘肃区域营销总经理邓理

邓理介绍,碧桂园集团,2013年与西部黄河都“兰州”结缘,2014年带着“五星级的家”正式进驻新区,在新区城市中轴线上打造了至高品质生 活社区—“碧桂园?城市花园”。兰州新区巨大的城市发展潜力,与拥有22年造城经验的碧桂园集团,正在携手共建城市人居发展的全新未来!

碧桂园·城市花园作为碧桂园集团在西北打造的又一个项目,携22年经验扎根兰州,促进西部开发,助推新区发展。兰州新区承接东西,借鉴东南沿 海城市新区的发展经验,强化区域市场经济中起到重要作用,更将是未来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成立于1992年的碧桂园集团,带着国家的支持与期望,为城市建设发掘更多动力源,同时作为城市建设的一份子,能更加明确城市发展动向,站在城 市的高度践行“建设者”的责任,打造至高品质的建筑产品。距今已汇集22年高端住宅开发经验,始终坚持“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的开发理念,服务于 客户。

2013年碧桂园集团厚积薄发实现合同销售收入10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3%,首次进入“千亿军团”;

2013年,以削山造地、架桥通渠、城镇化规模开发的方式,打造的中国西部最美山水园林新城市——兰州碧桂园,如今已经让青白石片区的城市发展 价值呈现,撬起了兰州大东城发展的未来。

2014年,承接成功经验,碧桂园在兰州新区开启的又一“城”,亦在开盘之际再创佳绩,3劲销230套,优质的五星产品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让我们对未来的开发将更有信心。

兰州新区

碧桂园•城市花园项目

峰会上,兰州新区及我省关注兰州新区建设的有关领导、专家、房地产界的企业家发表了自身对目前和未来兰州新区建设、地产发展趋势的看法和主旨演讲。

兰州新区成立两年来,房地产不仅成为兰州新区建设的军团,而且国内著名房产品牌纷纷进驻兰州新区,不仅成为兰州新区建设的重要引擎,还 成为兰州新区地产的引领者,其中,走在城市化前列的碧桂园就是一个范例。峰会上,与会嘉宾还观看了本次峰会总冠名企业——碧桂园及其在兰州 新区的地产项目碧桂园·城市花园的视频宣传。

金秋9月,是兰州新区晋升为新区两年的时候,两年来,作为第五个新区、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 放的重要战略平台、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引擎——兰州新区,在国家和省市的重视和领导下、在各产业界翘楚的努力下取得 了巨大成就,作为兰州新区开发建设的军团,兰州新区房地产板块异军突起,成为兰州新区建设的重要拉动力和新区产业优化的重要引擎。

在此房地产市场风云际会之际,此次召开的房地产发展峰会还是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个峰会,其对兰州、西北乃至地产发 展都将起到一定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