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段家滩安兴小区燃气井上盖商铺 致401户断气

兰州网   2014-08-27 09:54

[摘要] “物业吗?我家里没气了,怎么回事?”8月25日中午,段家滩路安兴小区恒孚物业办公室的电话不断响起。物业唐经理赶忙拨打天然气公司的客服电话询问缘由,原来小区的天然气阀井上有人加盖了违建,燃气公司以存在安全隐患为由,关闭了燃气总阀门,导致小区399户居民和两家商铺全部停气。

“物业吗?我家里没气了,怎么回事?”8月25日中午,段家滩路安兴小区恒孚物业办公室的电话不断响起。物业唐经理赶忙拨打天然气公司的客服电话询问缘由,原来小区的天然气阀井上有人加盖了违建,燃气公司以存在安全隐患为由,关闭了燃气总阀门,导致小区399户居民和两家商铺全部停气。

段家滩安兴小区燃气井上盖商铺

居民:面片揪了一半家里停气了

25日中午11时许,安兴小区住户陈先生正在做面片,哪知面片揪了一半,家里停气了。当天,安兴小区399户居民和两户商铺全部停气。可是大家并没有欠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随后,大家纷纷打电话询问小区物业。物业唐经理咨询燃气公司得知,原来是燃气公司派人关闭了小区的燃气总阀门。因为有人在天然气阀井上加盖了违法建设,导致存在安全隐患,燃气公司才关闭了总阀门。

当日下午4时,燃气公司来人在小区内张贴了停气通知,供气时间待定。

物业:违建主人多次私自加盖

一提起天然气阀井上的违建,唐经理也是一肚子的苦水。当初发现有人在天然气阀井上私盖违建,他就找过燃气公司和城管执法队,从去年至今已经投诉多次,执法队也曾强拆过,但是今年房主王先生又偷偷加盖了起来。

25日,唐经理带着记者来到安兴小区西侧的违建旁。这里曾经是片空地,被王先生圈了起来,还设置了大门,而小区的天然气阀井就在这片空地上。从去年开始,王先生就在这片约50平方米的空地上私盖违建,拱星墩执法中队也曾多次拆除,但是一直未能彻底解决。今年7月份开始,王先生再次私自加盖,目前已建好一座商铺,天然气阀井被圈在商铺内。在该商铺里,记者看到了天然气阀井的井盖,井盖上就是沙发。

社区:房主自称有50年地皮使用权

25日下午,在唐经理的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社区冯主任,他刚与房主王先生见过面。据冯主任介绍,房主王先生承认盖的是违建,也同意拆除。但是早在2000年,他曾与安兴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过协议,对于天然气阀井那片约50平方米的土地拥有50年使用权。而燃气公司是在2005年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将燃气阀井安在他的地皮上,是燃气公司首先侵权,所以王先生要求燃气公司必须将天然气阀井移走。对此,社区冯主任向燃气公司安全科杨科长求证,但对方表示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联系到拱星墩执法中队。执法人员丁先生说,他们已给王先生下发整改通知,要求15天内自行拆除,若对方不拆除,15天之后才能强拆。由此看来,至少15天之内,安兴小区无法恢复供气。结果:多部门协商小区恢复供气

26日上午,安兴小区物业唐经理再次向燃气公司反映停气一事。之后,燃气公司6个部门、市建委、城关区建委、拱星墩街道和段家滩西社区的工作人员都来到现场协调解决此事。经过两个的协商,一个临时方案出炉了。根据方案,房主王先生于26日下午3时前拆除商铺窗户,并清空里面的人和物品,保持通风无阻。在没有安全隐患的前提下,燃气公司将打开天然气总阀门,恢复供气。

26日下午3时,违建商铺内的3个窗户全部被拆除。燃气公司人员检查后,于下午5时30分打开了天然气阀门。至此,停气30后,安兴小区的401户居民终于恢复了供气。

 

兰州土地8月底或有成交小潮

2014 兰州"金九银十"购房心态调查

兰州西客站 改变七里河 改变兰州

居民质疑: 兰雅清河湾天桥为何刚开建就停工

快速复制的水泥森林难掩 兰州老街文化记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