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新区设立双联专项资金 支持重点村镇建设

鑫报  2014-08-27 09:25

[摘要] 昨日,记者从兰州新区获悉,今年以来兰州新区继续稳步推进双联工作的展开,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双联工作形成了全覆盖、明任务、促发展、常态化的工作格局。其中,设立双联专项资金。

昨日,记者从兰州新区获悉,今年以来兰州新区继续稳步推进双联工作的展开,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双联工作形成了全覆盖、明任务、促发展、常态化的工作格局。其中,设立双联专项资金。新区筹措安排专项资金500万元,主要用于养殖业惠农贷款贴息,对重点村镇的建设、产业、规划提供支持,对重点村镇的村容村貌进行改造,对整村脱贫村进行财政资金配套。

根据介绍,首先,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按照“十六项工作任务”要求,新区各双联单位群策群力,发挥部门主观能动性和行业优势,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截至目前,现有专业合作社58家,输转劳动力9600多名;华腾有限公司出资50万元,在西岔镇段家川村设立帮扶基金推动集体经济滚动发展。其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修建农村道路20.2公里,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6处,铺设自来水管道107公里,解决22个自然村,2756户,1.1万人的农村安全饮水问题,开展危旧房改造200户,投放垃圾箱100个,安装太阳能路灯40盏;再次,推进富民产业发展。新区各双联单位将产业发展作为帮助贫困村发展“造血”能力的把手,实施玫瑰产业园高效节水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元;引进红豆杉种植项目,已投入60余万元完成8亩红豆杉树苗试种,为下一步在新区范围内推广种植和引进红豆杉产业深加工(紫杉醇提取)项目奠定良好基础;加大特色优势主导产业扶持力度,高原夏菜种植面积达到9200亩。第四,加强技能培训力度。积极做好失地农民技能培训,开展园艺、电焊、家政等培训456人次,开展“进企业、送培训”技能培训活动232人次,通过招聘会宣传各类就业、创业政策1200人(次),入村宣传各类就业、创业政策800人次。

此外,突出民生保障。投入约80万元进行学校电网改造工程,确保学校正常教学工作;联系青岛农大在秦川镇西小川村开展公益支教活动,并捐助文具、图书用品价值2万元;积极接洽甘肃银行、兰州银行等金融单位,协助解决农民合作社、贫困农户小额信贷等事宜。最后,还设立双联专项资金。新区筹措安排专项资金500万元,主要用于养殖业惠农贷款贴息,对重点村镇的建设、产业、规划提供支持,对重点村镇的村容村貌进行改造,对整村脱贫村进行财政资金配套。

根据介绍,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立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绿化美化村庄,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其次,发展富民主导产业。要从贫困村、贫困户实际出发,建立贫困户档案,分析贫困原因、发展瓶颈,为贫困村、贫困户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措施,进一步扶持发展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支持发展设施农业、玫瑰种植和舍饲养羊等产业。同时,根据群众需求,加大实用技术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使每个贫困村有一个致富产业,每个贫困户找到一条致富门路。

 

兰州土地8月底或有成交小潮

2014 兰州"金九银十"购房心态调查

兰州西客站 改变七里河 改变兰州

居民质疑: 兰雅清河湾天桥为何刚开建就停工

快速复制的水泥森林难掩 兰州老街文化记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