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居民质疑: 兰雅清河湾天桥为何刚开建就停工

兰州晨报   2014-08-27 08:54

[摘要] 由于没有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几年来,兰州市北滨河路兰雅清河湾门前的交通问题成为该小区八百余住户的愁肠事。今年5月12日,兰州市城乡建设局通过媒体公布,今年新增20座人行过街天桥,其中包括兰雅清河湾天桥。

由于没有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几年来,兰州市北滨河路兰雅清河湾门前的交通问题成为该小区八百余住户的愁肠事。今年5月12日,兰州市城乡建设局通过媒体公布,今年新增20座人行过街天桥,其中包括兰雅清河湾天桥。然而,住户们没高兴多久,连井桩都打了的施工队却悄然撤走,这让住户们难以理解。8月26日上午,住户们情绪激动,堵住了门前马路,致使北滨河路交通瘫痪近两。

兰雅清河湾

事故频发 800余住户呼吁建天桥

由于大门前属于交通主干道北滨河路,过往车辆多,车速又飞快。兰州市北滨河路兰雅清河湾的住户们出门坐车或去黄河边纳凉散步都提心吊胆。多年来,该小区800多住户多次向兰州市城建部门呼吁在门前建一座过街天桥,但一直杳无音信。

今年5月12日,兰州市城乡建设局公布,将新建20座过街天桥,其中包括北滨河路兰雅清河湾天桥。今年8月初,工程队来这里架起围挡,开始施工,并在这里打了井桩,准备架设天桥。施工人员告诉住户,8月25日前后将开始在这里架设人行天桥。

然而,几天前,住户们却发现,施工人员却悄悄地撤走了,围挡也被拆除了。对此,住户们倍感纳闷。

住户不解 城建部门为何不讲诚信?

有住户告诉记者,听说由于有房地产商在临街商铺盖起了售楼部,如果新建天桥,将影响售楼部的视线,所以新建计划被搁浅。

消息传开后,一些住户不干了。他们在多次找寻相关部门得不到答复后,26日上午8时许,一些老人和妇女上街堵路,导致原本就拥堵的北滨河路由东向西方向交通一度陷入瘫痪,车辆寸步难行。一些过往司机给本报打来电话,并咨询交警部门。

1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时,看到五六名民警正在现场劝解,但一些住户还是情绪激动,希望城乡建设局领导出面给个说法。经过劝解,一些住户也觉得堵马路的方式太极端,逐渐散去,交通逐渐恢复畅通。他们希望通过本报向相关部门呼吁,建设单位应该有诺必践,以市民交通安全为重,建设一座人行天桥,为住户们营造安全方便的出行环境。

8月26日下午,本报记者通过电话先后联系到市城乡建设局建管科和市政处,但对方表示了解情况必须找人事处,随后挂断电话。

 

兰州土地8月底或有成交小潮

2014 兰州"金九银十"购房心态调查

兰州西客站 改变七里河 改变兰州

居民质疑: 兰雅清河湾天桥为何刚开建就停工

快速复制的水泥森林难掩 兰州老街文化记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