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提升城市综合功能 四版城市规划见证兰州发展

兰州晚报  2014-08-26 15:02

[摘要] 到2016年,南山路、北环路、上跨下穿、轨道交通等重大工程建成后,将基本形成城市立体交通体系,提升城市承载力和综合服务功能,极大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状况。

版城市总体规划

在我市的版城市总体规划中,规划期限为1954年至1972年,规划面积126平方公里,城市人口规模有81万人。“版城市规划的主要特点是:大尺度的带状组团格局,这在当时比较适应城市发展的需求,也是我市版图的‘雏形’。”

 四版城市规划见证兰州发展

第二版城市总体规划

规划期限为1978年至2000年的第二版城市总体规划,规划面积有148平方公里,人口规模90万人,二版规划的特点主要是带状组团分布、分区平衡发展。

第三版城市总体规划

第三版城市总体规划的期限为10年,城市规划面积达到221平方公里,人口规模194万人。在第三版规划与建设中,我市基本开创双心格局、强化特色风貌。

第四版城市总体规划

从2009年起,我市启动了第四版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今年2月份,我市第四版城市规划通过住建部城市规划部际联席会审查,已上报国务院最后审批。据了解,第四版规划期限至2020年,远景展望至2030年。这一规划与前三版规划的主要区别在于:城市中轴线由原来的南北向皋兰山三台阁-铁路局-东方红广场,变为东西向的黄河为轴线;城市空间跳出河谷向外围拓展;城市功能由传统工业城市向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转型;产业结构在中心城区由以重化工业为主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转型,其他产业向兰州新区和园区集中。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实时的城市规划设计中,要将我市发展建设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西部区域发展的重要引擎,西北地区的科学发展示范区,历史悠久的黄河文化名城。届时,我市的规划区面积将约为5810平方公里,中心城区规划面积约741平方公里。到2020年,城市人口规模425万人,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约420平方公里。在空间发展策略上,要北建新区、东拓榆中、西进红古、南联临洮、提升中心、培育两山。

到2016年,南山路、北环路、上跨下穿、轨道交通等重大工程建成后,将基本形成城市立体交通体系,提升城市承载力和综合服务功能,极大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状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