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集文化建设为一体 金天观将建成特色古文化园

鑫报   2014-08-26 09:26

[摘要] 由兰州市城乡规划院编制的《兰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出炉,目前正在进行公示。依据规划,金天观将建成具有丝绸之路文化,民俗文化、园林建筑文化,带有甘肃地方特色的古文化园。

由兰州市城乡规划院编制的《兰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出炉,目前正在进行公示。依据规划,金天观将建成具有丝绸之路文化,民俗文化、园林建筑文化,带有甘肃地方特色的古文化园。

《兰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通过评估兰州历史文化价值和特色、现状分析,确定了总体目标,提出保护原则、内容和重点;确定了兰州市域需要保护的内容,提出城市总体层面上有利于遗产保护的规划要求;确定了国家、省、市、区(县)的文物保护范围(包括文物保护单位、地下文物埋藏区);确定了金天观、河口古民居两处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范围,提出保护控制措施;提出兰州传统格局、历史风貌、空间尺度及其相互依存的地形地貌、河湖水系等自然景观和环境的保护措施;提出继承和弘扬兰州传统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容和措施;提出在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同时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基础设施、提高环境质量的规划要求和措施;提出近期实施保护内容;同时提出具有历史、科学、艺术价值的近现代建筑、兰州近现代重要工业遗产、雕塑、名胜景区、古树名木等保护内容和措施;提出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

市区风貌格局保护规划图中显示,将保护兰州自然山形水态格局和自然景观风貌,对四版总规确定的“三带五廊”严格保护;保护城市中心区的局部“轴线对称放射”格局,并对延续这种对称风格的新区骨干路网进行保护;对城市轴线和视廊进行保护规划,控制沿轴线建筑的高度、体量和形式,保证“显山露水”,强化轴线效果。

金天观历史文化街区重点保护区范围是北至西津路,南至陇海铁路线,东至雷坛河,西至华林路第二道湾,面积为18865平方米,风貌协调区的面积为48800平方米,总计67670平方米。

规划将金天观建成具有丝绸之路文化,民俗文化、园林建筑文化,带有甘肃地方特色的古文化园。重点保护内容是:东大门、文昌宫及东西配殿、厢房,云水堂及东西厢房、四合院、老子殿、玉皇阁、三光殿、三官殿、三清殿、雷祖殿、真武祠、元坛祠、碑亭、碧血碑、三公祠等。河口古民居历史文化街区重点保护区范围以外围保护建筑边线以外约50米,面积为79770平方米,风貌协调区的面积为83160平方米,总计162930平方米。规划重点保护内容是:挂牌保护的古民居,祠堂以及能够反映历史风貌的街巷。

 

兰州启动13个大型物流园区建设

兰州土地8月底或有成交小潮

不通公交九州天昱凤凰城500户人出门基本靠走

兰州首套房贷利率暂无变化 银行审批门槛降低

安宁BRT将延线至仁寿山 2015有望全线开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