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前20天 兰州楼市成交量环比跌幅超过60%

兰州晚报  2014-08-25 09:00

[摘要] 据某数据库显示,8月1日至20日,兰州新建商品房成交量1247套,而7月前20日,成交量则超过了3000套,难道兰州楼市已经“秋意浓”了吗?

据某数据库显示,8月1日至20日,兰州新建商品房成交量1247套,而7月前20日,成交量则超过了3000套,难道兰州楼市已经“秋意浓”了吗?8月24日,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报告称,8月楼市虽属传统淡季,但受地方救市等正面信号的影响,不少城市成交量逐渐上升,该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成交量目前已出现连续两个月的环比正增长,但记者注意到,这20个城市并不包括兰州。该报告称:“我们预计整个8月的住宅成交量环比7月将有反弹,但兰州楼市并没有放松或进行刺激,使得兰州购房者继续选择观望,导致成交量下跌明显。”

部分城市救市力度加大成交量环比上升

某研究院报告显示,8月1日-20日,该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61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约10%。20个城市中,有14个即7成城市出现了成交量环比上升。其中,北京成交量的环比增幅,约76%。“这和目前北京部分项目降价力度大、购房者以抄底的心态入市等有关。”

从一二三线城市分别来看,8月前20日,一二三线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约20%、9%和-1%。一线城市7月份市场成交动力不足,8月份市场降价促销力度大,进而使得部分观望的购房者释放需求,导致成交有明显的反弹。二线城市在救市环境下,成交量也有所反弹。相比来说,三线城市的成交行情最弱。“市场已释放了积极的信号,随着目前部分城市救市力度的加大、地王现象再次出现、房价保持下跌态势,部分观望的购房者认为这是抄底的好时机。”报告称,目前积极入市成为优先策略,进而能推动成交量的上升。从这个角度看,预计国内不少城市8月楼市将出现反弹。

兰州8月前20天成交量环比下跌明显

在众多城市成交量出现反弹的同时,兰州楼市却让人感觉到了丝丝凉意。根据该数据库显示,兰州7月1日-20日,商品住宅成交340071平方米,套数为3251套,成交金额为17.8亿多元。如果按金额除以成交面积计算,则价格为5252元/平方米。而8月1日-20日商品住宅成交137397平方米,套数为1247套,成交金额为8.1亿多元。如果按金额除以成交面积计算,则均价为5914元/平方米。

统计数据显示,8月前20天的兰州楼市,不管是从成交面积还是从成交套数来看,对比都是非常明显的。成交面积环比跌幅为60%,而成交套数则环比跌幅为62%,与之相反的是,成交均价却上涨了13%。

“兰州目前整个楼市并没有放松或进行刺激,滞后于别的城市,这某种程度上使得兰州购房者形成了心理落差,进而继续选择观望。”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称,尤其从兰州8月前20天的价格看,并没有明显松动,所以对于购房者的诱惑力也不会很大,这是导致成交量一直低迷的重要原因。

正像业内人士分析所说,自6月底呼和浩特宣布取消限购后,相继又有36个城市以不同的方式对限购政策进行了调整。也就是说,截至目前,在此前执行过限购政策的46个城市中,已经有37个放松了限购,仍在执行限购的城市数量已经降到了个位数。而兰州就是这个位数中的一个,尽管此前“地域差别化”限购的风向已在显露,兰州新区以及地处榆中的东部科技新城多个楼盘都已或明或暗地表示“不限购”。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关于“松绑”的正式文件出台,而这也让本来就是淡季的8月楼市更显冷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