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整治租房乱象 流动人员在兰住满1月需办居住证

西部商报  2014-08-22 09:27

[摘要] 兰州群租房、出租房屋居住人员复杂、家庭旅馆经营不规范、出租屋里存在违法行为的现象,四区分局及管辖的派出所已着手摸底清查。

本报联合兰州市公安局户政处、流动人口管理大队、四区分局辖区派出所,对出租房乱象的整治行动,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已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读者通过本报热线8119000举报的群租房、出租房屋居住人员复杂、家庭旅馆经营不规范、出租屋里存在违法行为的现象,四区分局及管辖的派出所已着手摸底清查。

一间房里住着20人民警入户查

昨日,本报热线8119000接到读者高先生反映,在西固亚太新村来太小区10号楼有一间房子里住着20多个人,房间里摆着上下床,住的好像是学生,平时吵闹声很大,影响周围邻居的正常生活,住户们反映这些住宿的学生不知道是什么学校的,住在这里的原因也不清楚。记者随后就此事反映到了西固区公安分局,分局在接到记者提供的线索后,表示将安排辖区管辖的派出所民警到现场进行入户摸底。

同时,家住七里河一家属楼5号楼的住户王女士也反映,这里也是群租房,租住人员复杂,人来人往,秩序混乱,去年派出所查过一次,检查后,和安静了一段时间。但从今年三月份开始,房子里的人又多了起来,也特别的吵,楼上也有住户不堪其扰,与这些租住户进行了交涉,希望他们能考虑一下邻里和谐,保持安静,不要影响到其他住户的正常生活,但因为租住户太多,每天好多人还是来来往往,吵闹个不停,希望公安部门能出面制止。记者将此事反映到七里河公安分局后,已经安排管辖区的派出所民警进行了调查处理。

流动人员在兰居住满1月 应办理居住证

8月11日,本报“透视兰州群租房·调查”的消息见报后,兰州市公安局户政处、流动人口管理大队、四区分局及辖区派出所积极行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本报开通的举报热线8119000,也得到了广大读者的积极响应,读者通过本报热线举报周围发现的出租屋乱象,以及出租屋存在的违法行为。经记者统计,连日来读者举报的出租屋、群租屋存在问题的线索有26条。

据兰州市公安局流动人口管理大队张队长介绍,兰州市累计登记的出租户有11万户,流动人口累计登记的有135万人。流动人口在兰州市居住满1个月的,需要到所在辖区的派出所免费办理居住证。持有居住证的流动人口,根据相关政策,将享受与常住户一样的工作、生活、学习等待遇。

同时,为了方便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从本月起,各辖区派出所将专门为流动人口设立办证窗口或场地,方便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

 

多宗土地出让 九合片区或将带动明年开发热

整治租房乱象 流动人员在兰住满1月需办居住证

电影节开幕式主创团队抵达兰州 9.24日将开幕

西客站改造升温 配套工程全面启建

甘肃省国土厅副厅长宋史刚受贿 被立案侦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