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旅游地产市场成交平稳 旅游综合体成投资方向

凤凰房产  2014-08-04 11:01

[摘要] 2014年上半年国内商品房市场进入全面性的行业调整期,整体市场成交呈现量价齐跌的态势,降价范围和幅度进一步扩大。主要由于上半年国内整体经济下行,与宏观经济相互渗透的地产行业也受到影响;其次房价涨幅过快的一些城市对于购房者差别化的限制,一定程度上也使得量价下挫;舆论导向对购房者预期、以至开发商决策的影

2014年上半年国内商品房市场进入全面性的行业调整期,整体市场成交呈现量价齐跌的态势,降价范围和幅度进一步扩大。主要由于上半年国内整体经济下行,与宏观经济相互渗透的地产行业也受到影响;其次房价涨幅过快的一些城市对于购房者差别化的限制,一定程度上也使得量价下挫;舆论导向对购房者预期、以至开发商决策的影响也非常大,上半年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浓重,开发商开发和拿地也更趋谨慎。在整体大势的笼罩下,旅游地产也受到影响,上半年成交显现下降,成交均价基本保持平稳。

由凤凰房产及中国房地产报联手编撰的《2014年旅游地产半年报》显示,2014上半年,所监控的主要旅游区域整体成交面积同比小幅下降9.8%,与去年下半年相比下降23.5%;成交均价同比小幅上涨4.8%至9506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6%。其中最主要的旅游地产成交供应区域——华南成交面积同比小幅下降3.3%,华东同比下降26.9%;而西南区域表现却不尽相同,成交面积上涨两成左右。不过,二季度开始,随着一些二三线城市政策趋向宽松及项目入市,预计2014下半年整体成交态势将好于上半年。

与此同时,在旅游地产开发中,旅游综合体成为了房地产企业的投资方向。

青睐旅游综合体

《2014年旅游地产半年报》选取国内近两年销售额排名前20且进入旅游地产领域的房企进行监测发现,2014上半年各大房企在华东、华南在售项目数量总量达到9成,其中华东项目占比为56%。

各大房企主要在售的项目41%为滨海资源类型,29%为地文景观,10%为高尔夫资源,其余的5%为主题公园和温泉资源;从产品打造上看,主要推出的产品为公寓,占比达到36%,其次为别墅(28%),第三为花园洋房(14%),酒店和商业均占比11%。

同时,《2014年旅游地产半年报》发现,在旅游地产开发中,单类型产品的打造已经比较少见,目前多为几种产品类型结合的综合体,所监控的各大房企项目中69.2%包含两种以上产品。

华南区域供应领先

2014上半年,《2014年旅游地产半年报》所监控的旅游地产区域共有74个新盘入市,其中以华南区域为主要供应区域,占比超过五成。新开盘的项目中,地文景观类型的旅游地产项目占比,占比达34%。

另外,华南区域在下半年还会有大量的旅游地产新盘入市,比如三亚的中交绿城·高福小镇预计于第四季度入市,葛洲坝·海棠福ONE也将于今年10月开盘;厦门的特房银溪墅府将于10月开盘,西雅图[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项目也将于年底推出公寓产品。

均价基本保持稳定

2014年上半年,《2014年旅游地产半年报》所监控中国主要旅游区域项目整体成交量现下降态势,成交均价基本保持平稳。其中,2014上半年成交面积约380万平方米,同比小幅下降9.8%,环比下降23.5%;成交金额为360亿元,同比小幅减少5.5%,环比也有23.9%的下降;成交均价同比小幅上涨4.8%至9506元/平方米,环比微幅下跌0.6%。

在旅游地产开发区域中,其中,华南区域成交保持稳定,西南区域成交均价小幅回落一成,成交量上涨两成;而华东和华北、东北区域由于受楼市政策影响最为明显,成交量环比均有下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