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限购令纷纷解禁业内:限购的才值得买

中国经济网   2014-07-31 09:09

[摘要]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 李方) 自2010年以来执行的楼市“限购令”正在快速退出市场。据中原地产研究部实时统计显示,截止日前,已有26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所松动,超过46个限购城市的一半,预计还将有10个以上的城市松绑,但一线城市难言退出。研究机构认为,单纯放松限购不能从根本上扭转库存高企、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李方) 自2010年以来执行的楼市“限购令”正在快速退出市场。据中原地产研究部实时统计显示,截止日前,已有26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所松动,超过46个限购城市的一半,预计还将有10个以上的城市松绑,但一线城市难言退出。研究机构认为,单纯放松限购不能从根本上扭转库存高企、供需不平衡的局面。

2014年已过半,房地产市场依然低迷,成交大幅回落,城市间分化加剧,部分城市房价松动、销售趋冷、库存高企。截止目前,一共发布松绑政策的城市及次数将近50余次,其中大部分城市松绑限购,其他还包括户籍政策松绑、公积金政策松绑、税费政策减免等。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发现,松绑城市大致分为三类,一类是南宁、苏州、杭州等城市对限购政策进行了调整;二类是呼和浩特、济南、海口等城市正式出台文件取消限购;其次还有天津、宁波等城市虽未明确发文调整限购政策,但在执行环节已经有所放松。

中指研究院报告认为,单纯放松限购不能从根本上扭转库存高企、供需不平衡的局面。限购是应对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的一只“强心剂”,能够在短期内刺激需求集中爆发,但由于市场预期看弱,信贷偏紧等原因影响,持续性需求动力不足,难以扭转当前市场的整体低迷态势。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温州、南宁放松限购后,短期内成交量明显增加,但一个月后,市场又恢复到调整前的状态。值得注意的是,在放松限购之前,部分城市对限购政策执行并不严格,所以即使限购政策放松后,对市场刺激也是短期的。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55城新房价格环比出现下降,降价城市数量之多也创下历史记录。一线城市中,除北京环比上涨0.1%以外,上海、广州、深圳均环比下降0.7%、0.6%和0.4%。

对于一线城市,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暂时没有取消限购的可能性,未来不排除有部分取消,比如高端楼盘等。“因为需要控制人口,而且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度不高,预计限购政策将长期执行。”

张大伟认为,排除一线城市,限购令的解除与否对市场影响微乎其微,大规模松绑可能对购房者心理有一定影响,但归根结底要看信贷。

“对于购房者来说,大部分松绑限购的城市的特点都是人口涨幅放缓,库存压力大,因此,越是限购的城市,反而越是值得买的城市,越是松绑限购的城市越要谨慎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