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雁滩十字地下"暗河"涌动 地面交通"歇脚"

西部商报  2014-07-31 09:07

[摘要] 7月29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侵袭了兰州主城区,由于市内主干道雁滩桥十字正在施工,使这里的路面下形成一个空洞,导致雨水下灌形成暗河,使这一路段形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7月29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侵袭了兰州主城区,由于市内主干道雁滩桥十字正在施工,使这里的路面下形成一个空洞,导致雨水下灌形成暗河,使这一路段形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昨日,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已对该路段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为避免交通拥堵,交警提醒广大车主提前绕道而行。

大雨侵蚀

路面下形成空洞

7月30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雁滩桥十字附近看到,由于路面严重被毁,这里的车辆已经不能继续通行,虽然路段表面还没有塌陷,但工人称路段的下方已经形成了暗河,如果再让车辆通行会十分危险。随后,记者还见到了正在现场疏导交通的东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苏卫东。据苏卫东介绍,雁滩桥十字地下大概有一个4米长、2米宽的空洞,里面有一条暗河,施工方正在用大量的水泥往里面灌,但都被冲走了,现在好在地表没有损坏,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塌。面对这种现状,他们已经启动了交通应急预案,并对雁滩桥十字南北方向车辆实行临时管制,同时将管制信息立即通知公交集团,以便沿线公交车能自主绕行。

同时,苏队告诉记者,为了防止交通管制引起周边路段交通瘫痪,民警还在雁滩二号桥、政协十字、天水路北段、渭源路十字、体育公路、盘旋路、平凉路北口等路段增派警力疏导交通。

避免拥堵

交警提供4条绕行路线

一场时间并不长的暴雨,雁滩桥十字路段为什么会受损这么严重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主要是因为这一路段正在施工,雨水没有任何阻挡就直接流入了地下形成暗河。“六月底自来水管曾爆裂过,把路面下面已经掏空了,当时他们用大量的水泥往里面灌,把洞填满以后车辆还能走。但是一场大雨之后水又灌进去了,现在地下形成一个暗河,继续通车十分危险,所以现在对这里进行封闭,彻底处理清楚后再通车。”苏卫东解释道。

为此,交警为广大市民提供四条绕行路线,即:1.从天水路北出口下高速的车辆可以从政协十字绕行至南滨河路进城。2.从天水北路行驶到雁滩公园的车辆可以绕行至雁滩二号桥从渭源路通行。3.从雁滩出行的车辆可以行经雁滩大桥从北滨河路通行进入主城区。4.车辆出雁滩后从二号桥绕行至读者大道通行。同时,记者了解到,南昌路和天水路十字中间也出现塌方,导致南昌路东西双向交通中断,为保证车辆通行安全,交警对南昌路东西道路车辆通行进行管制。目前,施工方正在紧张抢修。

 

透析兰州置业倾向 兰州楼市需要什么?

第23届金鸡百花节 主题语吉祥物LOGO获奖公布

兰州:轨道交通西客站车站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兰州劳动力年薪排行 建筑业以56001元排

甘肃放开毕业生落户限制 或将带动刚需购房

兰州上半年土地出让价款48.3亿 位列全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