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州多数银行取消首套房贷8.5折 停止二套房放贷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2014-07-28 16:37

[摘要] 各家银行取消房贷优惠,执行基准利率,对于有置业刚需的贷款人来说,银行收紧首套房贷意味着一笔更大的开支。如果按照30年等额本息还款,首付40万元,贷款60万元,按照8.5折利率计算,每月还款是3432元;按基准利率6.55%计算,月供3812元。月供还款差额为380元,一年要多还款4560元。

兰州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并有银行已停止二套房放贷

多数银行取消首套房贷8.5折

商报讯(记者 欧阳海杰) 即便过了6月末的“中考”,银行不仅没有放宽贷款发放,近期反而逐步上浮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昨日,记者走访兰州多家银行了解到,近期不少银行上浮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有些已经取消原有的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执行基准利率。并有银行已经停止了二套房放贷。对个人资质方面,各银行一致提高了审查力度。

多数银行

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

浦发银行一位办理房贷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6月底,浦发银行已经取消了首套房贷的优惠利率,统一执行基准利率,5年期以上年利率是6.55%;二套房贷首付60%,利率是7.255%,但审批时间比较长,“有些时候,申请了也不一定能放款,要看客户的资质和信誉度。”该工作人员称,一般放贷时间在一个月左右。

农业银行中央广场支行的工作人员称,农行的优惠幅度根据签约的房产公司情况而定,但首套房基本上没有8.5折的优惠,多数是9折、9.5折等,对于二套房已经不放贷。

此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均表示,已经取消了首套优惠,执行基准利率。不过,中国银行对没有贷款记录的申请人,在购买二套房时可以按照首套房的基准利率执行,也就是6.55%利率。

60万贷30年

一年多还4560元

各家银行取消房贷优惠,执行基准利率,对于有置业刚需的贷款人来说,银行收紧首套房贷意味着一笔更大的开支。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一位房贷部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笔账,以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源为例,20年等额本息还款,按照基准利率8.5折来算,每月还款6917元,但取消8.5折后,月还款需要7485元,每月多还568元,20年下来要多还利息13.63万元。

如果按照30年等额本息还款,首付40万元,贷款60万元,按照8.5折利率计算,每月还款是3432元;按基准利率6.55%计算,月供3812元。月供还款差额为380元,一年要多还款456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