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公共自行车"蔚然成风 每天租车能达上万人次

兰州晨报   2014-07-28 09:19

[摘要] 在机动车日益增长、城区交通拥堵的背景下,使用公共自行车成了很多兰州市民的选择。从今年6月30日起,随着2000辆绿色公共自行车的投放,兰州夏日街头,随处流动的一抹绿色无疑是金城一道别样的景致。

在机动车日益增长、城区交通拥堵的背景下,使用公共自行车成了很多兰州市民的选择。从今年6月30日起,随着2000辆绿色公共自行车的投放,兰州夏日街头,随处流动的一抹绿色无疑是金城一道别样的景致。平均每天租用自行车的达上万人次,这种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越来越深受兰州市民的喜爱。但同时由于总量少、网点分布不均等问题,对兰州公共自行车的发展带来不便。即日起,本报通过热线96555、邮箱lzcb1997@163.com、“掌上兰州”报料平台、QQ平台和兰州晨报新浪、腾讯微博四种方式征集问题,希望市民将在选择公共自行车出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告知我们,我们将反馈给管理部门及时改进。

平均每天租车达上万人次

从今年6月30日起,兰州公共自行车一期项目首批111个网点开始局部试运行。这一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受到广大市民关注和欢迎。

7月12日上午,记者在庆阳路看到,不一会儿就有一辆绿色的公共自行车从身边驶过。在南关什字,不足10的时间就有12位骑公共自行车的人经过。在省政府公共自行车网点,前来存取自行车的人络绎不绝,几乎每隔一就有人来存取车。负责看护自行车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周日自行车的使用率要低一些,要是在平常上下班时间,这里的40辆车经常被租一空,一会儿又多得没处存放。

兰州市公共自行车服务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何经理称,公共自行车投放13天以来(6月30日至7月12日),平均每天租用自行车的达上万人次。其中有一天高达2.6万人次,在来说这样高的使用率也不多见,平均每辆自行车每天使用在10次左右。

市民呼吁增加公共自行车网点

“在1内不仅免费,还能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市民张先生这样评价兰州公共自行车。今年50岁的张先生家住西关什字,在定西路上班,此前也有骑自行车上班的习惯,但由于自行车经常被偷,最后不得不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但由于城区交通经常出现拥堵,每天上班坐车就得花费近一个。现在他选择了租用公共自行车上班,每天早上到兰大二院门前西侧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租车,半后到定西路康复中心医院门口还车。这两个星期来,他不但没花一分钱的车费,而且再也不受堵车的影响。

市民闫先生家住雁滩新港城附近,在白银路上班的他因堵车严重不得不选择步行,他这两年上班都是从新港城步行约一后到盘旋路乘车。从7月1日开始,闫先生开始选择租用公共自行车出行,他先步行到省委附近的公共自行车网点租车,然后骑行半左右到达位于白银路的单位。虽然闫先生距离公共自行车网点有点远,但是他还是选择公共自行车出行,比平时上班快了近半。“这是一项惠民的好政策!”闫先生说,他目前的希望就是在雁滩新港城附近能设立公共自行车网点并尽快投入使用,这样他上班就可以从家门口享受到这一便利。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市内一些空旷地带也出现了很多学骑自行车的人,他们都对公共自行车持赞成态度。

开通热线征集市民意见和建议

在采访中,很多人认为兰州公共自行车的推出既方便了市民绿色低碳出行,也对缓解兰州交通拥堵和治理大气污染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一部分私家车主选择骑公共自行车出行,减少了车辆路面占有率,减少了汽车尾气排放。

尽管公共自行车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但同时兰州公共自行车还面临着总量少、网点分布不均、遭受破坏等问题。本报即日起开通热线96555、邮箱lzcb1997@163.com、“掌上兰州”报料平台、QQ平台和兰州晨报新浪、腾讯微博,聆听广大市民对兰州公共自行车的心声,您对兰州公共自行车的投放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哪些地方还需要设置兰州公共自行车租车点?如何维护?……请您把这些问题及时告诉我们。本报记者将有关问题反馈给公共自行车管理部门,为自行车用户与管理方搭建起一个沟通的桥梁。

 

下周三起 城关区及七里河区局部停水48

雁白大桥进入墩柱施工 预计明年后半年通车

满眼望去都是车 此"堵"待成追忆?

太平鼓"花车"游金城 金鸡百花节首开"暖场秀"

三伏天7个市县发布高温预警 兰州将升至3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