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每天20辆被破坏 请为公共自行车撑把保护伞

西部商报  2014-07-27 09:31

[摘要] 公共自行车不仅是城市里的一道别致的风景线,更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可在有些地方,公共自行车频遭破坏,甚至被“开膛破肚”。

公共自行车不仅是城市里的一道别致的风景线,更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可在有些地方,公共自行车频遭破坏,甚至被“开膛破肚”。

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有人利欲熏心,伸出了贼手;二是一些人素质欠缺,破坏公共自行车;三是使用不当所致。

在这一问题上,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要齐抓共管。首先在公共自行车的选材上要更为精细,要更加坚固耐用,同时要有极为醒目的防盗标志,让人们一看就知道这是公共自行车,这样盗贼也会有所忌惮。另外,相关部门要在案件高发地段安装摄像头,并加强夜间巡查,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

而我们每个市民也要像爱护私家车一样精心呵护公共自行车。

这样多措并举,为公共自行车撑起一把严严实实的保护伞,让其免遭破坏,更好地为我们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