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卫公共出行安全 兰州公交打响"安全防卫战"

甘肃经济日报  2014-07-22 09:22

[摘要] 近年来,我国公交车起火案频繁发生,其中人为纵火的案件占50%,因公交车自身隐患而发生的案件占50%。纵火者选择了人群集中,不易被察觉,市民普遍搭乘的交通工具—公交车进行作案,极大程度影响着社会稳定。

导语

近年来,我国公交车起火案频繁发生,其中人为纵火的案件占50%,因公交车自身隐患而发生的案件占50%。纵火者选择了人群集中,不易被察觉,市民普遍搭乘的交通工具—公交车进行作案,极大程度影响着社会稳定。如何有效加强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监管,防止危险事故发生,成为相关部门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乘客心有余悸

2014年7月15日,广州301路公交车被纵火发生爆炸,事件造成2死32伤。7月5日,杭州一辆7路公交车被纵火起火燃烧,造成30多人受伤,其中危重病人15例。5月12日,四川宜宾发生公交车纵火案,纵火者身亡,12人重伤。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兰州市民在对公交车被纵火的恶性事件表示愤慨的同时,也对自己城市公交车的安全表示担忧。“以前,公交车上都有售票员,可以对乘客进行有效监督。可现在司机又要安全驾驶,又得盯人,精力肯定不够。”市民张玲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