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上半年兰州购房者关注指数报告

房天下  2014-07-04 09:00

[摘要] 通过数据的波动能直接反映出市场、品牌、产品等变化,是除成交数据之外把握客户需求的重要依据。那么在2014年上半年,兰州购房者的关注度究竟发生了哪些的变化?从宏观角度似乎难以捉摸的东西,其实在房天下的购房者关注指数中发现端倪。

没有“国五条”的2014年上半年楼市并没有如想象中那般平静,范围内降价潮突袭,三月两会召开双向调控谜底揭晓、银根收紧、房价涨幅回落引房产大佬激辩楼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成为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冷热参半,风雨迭起的2014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可以称得上是历史上争议的一年。这背后是房地产行业高速发展的15年之后,整体格局已经发生改变的新态势。房天下借助多年研究经验,整合独有的亿万网友行为数据,在近二十年的行业数据积累之上开展房地产大数据研究。通过数据的波动能直接反映出市场、品牌、产品等变化,是除成交数据之外把握客户需求的重要依据。那么在2014年上半年,兰州购房者的关注度究竟发生了哪些的变化?从宏观角度似乎难以捉摸的东西,其实在房天下的购房者关注指数中发现端倪。

一、2014上半年兰州购房者关注指数与市场走势综述

2014楼市年中报告

1、一季度延续2013年热度 房贷收紧促购房者关注政策走向

上半年兰州购房者关注指数在不同节点呈现出多重变化趋势。由于2013年度楼市异常火爆,购房者对于市场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关注且一直延续到了2014年,使今年初的市场关注度并未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而走低。从浏览指数来看,由于年初房贷的收紧,大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利率,甚至有个别银行还上调利率,再度加大了刚需购房者的压力,使其不得不暂缓购房计划,观望情绪浓烈,兰州一季度的浏览指数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提升,或说明购房者比起对于房源的搜索,更加关注政策的走向。

2、房市持续走冷 多重压力致观望气氛浓厚

作为传统销售旺季,“金三银四”以及五、六月的楼市对于房企上半年成交业绩至关重要。然而2014年楼市“红五月”却并不红火,六月更是迎来“开门冷”。楼市价格明显松动,调价之风甚至已向一二线城市蔓延。在信贷未见放松、楼市下行呼声一片的双重压力下,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房企面对难以预判的局势也开始持谨慎观望态度。兰州购房者关注指数在经过前三个月的“野蛮生长”后,于4、5月份连续收窄。一些大城市增长过快,需求已被透支,大部分已进入平稳期,增长空间有限,而中小型城市成为新房销售面积增长的主要动力,兰州作为三线城市楼市前景并不明朗,如何避免过度降价炒作,尽早明确政策规划,引导市场回归理性稳步发展,是兰州楼市发展的务实之举。

二、2014上半年兰州购房者地理位置关注指数分析

2014楼市年中报告

1、城关区继续领跑区域关注度 兰州新区发力增长率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上半年兰州各区县关注指数占比中,城关区占比35%高居榜首,安宁区则以24%的占比位居第二,次外,兰州新区以5%的较高占比成为关注度攀升的区域,其余西固区、七里河区等的市场关注度相似,均在11%左右。

城关区作为兰州市行政中心区,兰州市市级领导机关所在地,多年来均为全市乃至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基础配套完善度较高,传统置业观念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购房者的选择,大部购房者把城关区作为置业目的地。其中,碧桂园、红星等外地大房企不断发力,诸多城关区热门项目大卖,因此关注度占比在上半年继续领跑亦是情理之中的事。

安宁区与城关区,一东一西扛起兰州。作为学府云集地,安宁一直备受瞩目,众多大牌外来开发商如中海、保利、海亮等拿地开发带动区域发展,安宁区热度再次升温。

2、兰州新区关注度激增

对于购房者来说,新的区域意味着新的机遇和更低的房价,因此兰州新区关注指数持续走高,在各区县中同比增幅。上半年兰州新区购房者关注指数同比增长率达86.4%,高居兰州区域增长率之首;西固、榆中、永登的关注度出现负增长,其中榆中关注指数同比下降达8.8%。

受兰州西客站以及地铁交通建设的利好影响,七里河以繁荣地段形象走进了置业者的视线,随着兰州中心、华尊立达等的建设,七里河区上半年的关注度大幅提升。

榆中县,近期可谓声名显赫,恒大山水城以及大名城的落地,城东板块发展势不可挡,加上兰州二环路以及地铁3号线的建设,榆中楼市炙手可热,但是毕竟是远景规划,相关配套建设相对滞后于房地产的发展,观望情绪浓厚。

三、2014上半年兰州购房者价格关注指数分析

2014楼市年中报告

从市场整体来看,目前兰州城关区房价,均价围绕8000元/平水平线浮动,其次,曾经是刚需的城关九州地区也基本破6000大关,向改善方向发展,刚需所能购买的区域已经越来越城市边缘化。就兰州市目前人均收入水平判断,价格对于购房者判断入市时机起到主要影响作用,与高房价相比,低价楼盘更能刺激大量刚需购房者关注。

1、5000-6000元价格区间关注

从购房者搜索指数统计得,2014上半年兰州购房者最关注的房价区间为4000-5000元,其次为5000-6000元区间。从整体上来看,兰州购房者关注的价格主要集中在4000-6000元价位段,而这个价位也是刚需和改需楼盘的大致分界。从占比上我们可以看到,兰州的置业人群仍以刚需为主。

2、中价位市场关注度激增 购房者心理价格上限发生变化

从市场来看,兰州城关、七里河的房价较高,热门楼盘房价也超过8000元,部分区高端楼盘甚至已破万,相对于兰州的人均工资水平来说,并不算低,刚需所能购买的区位已经越来越城市边缘化,因此购房者对于价格更为敏感度,对于价格的关注度也格外高。

从指数变化图中我们可以看到,5000-6000元价位楼盘的关注度同比提升幅度,4000-5000元价位次之,虽然4000-5000元的关注人群占比,但是关注指数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有限;而5000元以上的价格区间的关注度明显提升,而这一价位的项目大部分均为品质刚需项目。

随着楼市“限购”松绑呼声不断,外地户籍刚需、投资购房者大量涌入兰州,其购买力更高,对楼盘的品质更为看重,品质刚需及改需型房源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购房者的心理价格上限也在随着房价的上涨不断发生变化。

四、兰州2014上半年物业类型关注指数分析

2014楼市年中报告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兰州2014上半年各物业类型关注指数同比均有大幅上扬。兰州素来是以刚需为支撑的市场,住宅关注度,占比以的优势稳居%。而引人注目的是,别墅和写字楼的关注度同比增幅达36.7%和17.96%,别墅的关注度更是,可见,兰州购房者已经不再只是为住房而买房,不少拥有较大购买力的群体将目光转向商业地产尤其是别墅板块。

兰州市区的别墅项目一向稀缺,繁华市区的一隅静地,容易捕获成功人士的“欢心”。当然,产品、地缘、自然风景等方面的条件出众,也是这些别墅获得关注的重要因素之一。

五、兰州2014上半年购房者户型关注指数排行榜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排名的户型仍旧是2居室,再次证明兰州楼市以刚需为主。

2014楼市年中报告

 

专于精 慧于念——专访碧桂园营销总经理 邓理

兰州首套房贷利率未松动

兰洽会项目推介 西固将建电子商务总部基地

7月起兰州市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

2014年上半年兰州购房者关注指数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