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0多家企业入驻兰州新区(黑石乡)产业园

兰州日报  2014-06-12 09:16

[摘要] 6月的皋兰黑石川,万亩绿意葱茏的灌溉农田里,一块块露天农作物分布在垄堑纵横交错的畦田里,焕发出勃勃生机,一排排高架大棚鳞次栉比,如一条玉带迤逦而来。走进该乡兰州新区(黑石)产业园,一条崭新宽阔的柏油马路蜿蜒至群山深处……

6月的皋兰黑石川,万亩绿意葱茏的灌溉农田里,一块块露天农作物分布在垄堑纵横交错的畦田里,焕发出勃勃生机,一排排高架大棚鳞次栉比,如一条玉带迤逦而来。走进该乡兰州新区(黑石)产业园,一条崭新宽阔的柏油马路蜿蜒至群山深处……

曾经的黑石川乡是一个传统的农业乡镇。近年来,借助境内占有全县大量易于开发整理的土地这一优势,该乡坚持把招商引资、园区建设作为乡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来抓,积极探索走“工农双带”促民富,壮大乡域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仅靠农业,发展速度太缓慢了。只有工农业双轮驱动,才能快速发展。对我们来说,发展工业的方法就是借外力发展,吸引大量的企业来黑石投资兴业,吸引客商我们的优势不多,除了优化环境,就只能在‘服务’上下狠工夫。”黑石川乡有关负责人说。

以产业园为重点,黑石川乡党委、政府主动服务企业,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领域,为服务引客商,吸引更多的企业来黑石投资兴业,黑石川乡的领导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为陪同客商选厂址,几乎跑遍了黑石川的每一座山,每一条沟。帮企业解决生产用地、用电、用水、企地矛盾等建设发展中的一系列困难和问题。也正是因为如此,兰鑫公司120万吨优质铸造生铁项目、宏鼎磨料、保峰建材、盛鑫门窗基地等重点项目和企业相继在黑石川“安营扎寨”。已有20多家企业入驻该园,这些企业的入驻,不但有效促进了黑石川乡域经济发展,更是为黑石川乡的农民们提供了一定数量的就业机会。

今年50岁的魏万彦是黑石川乡黑石村村民,今年3月,通过乡政府组织培训后,他便来到产业园内一家企业上班。“我这个年龄比较尴尬,到外面去打工人家不要不说,还顾不了家里。现在在家门口务工,一个月3000元,在倒班的时候还能种庄稼。”正如魏万彦所说,众多企业入驻黑石产业园后,逐步实现了更多村民就地就近务工。外出务工的农民看到在家门口务工待遇不错,也相继回来了,很多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也恢复了一个完整的家。

据介绍,目前黑石川乡已输转1000余人到产业园务工。园区全面建成后,解决地方劳动就业18000人,年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28.8亿元。同时,有效促进商贸物流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5亿元。成为促民增收和壮大乡域经济的主要载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