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州市 各大银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

兰州晚报   2014-05-15 09:15

[摘要] 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银行发现,各大商业银行对5年期以上个人首套住房(含二手房)贷款利率均上浮10%,个别银行甚至上浮15%或40%。

最近,北京、南宁、杭州、无锡等多地为救市相继推出各种政策,为楼市限购“松绑”,导致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出现“松动”,有的还有9折优惠,甚至有些银行还将放款时间“缩短”,最快的甚至1天放款。但在兰州市内银行之间,却呈现出另外一种场景。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银行发现,各大商业银行对5年期以上个人首套住房(含二手房)贷款利率均上浮10%,个别银行甚至上浮15%或40%。

个别银行贷款利率上浮比例较大

近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内13家银行了解到,首套房个贷已几乎没有利率优惠,且利率明显上浮,高于基准利率5个点以上已成为十分普遍的现象。不仅如此,中信、交通等银行针对不良信用用户则采取降低借款人的贷款金额、上浮借款人贷款利率、或需第三方担保人或机构等。由此可见,首套房贷优惠政策已是名存实亡。

不仅如此,市内各商业银行针对购买首套新建住房贷款的申请、审批、放款时间也有所放缓。据一位兰州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兰州银行对于“集体”申请房贷业务的客户,房贷利率为6.8%左右,一般两个星期左右即可放款,而对于个人申请则需要近一个月时间。除此之外,其他银行的放款时间相继也在15个工作日到一个月的时间。邮政储蓄还规定了贷款上限,贷款不得超过35万元。

3家银行放贷额度吃紧或“封顶”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受银行内部资金短缺、周转不便等因素的影响,在兰州的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3家银行的一些分支机构也将面临放贷额度吃紧或“封顶”现象。中国银行城关区分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行内资金紧缺,暂时没有贷款额度,该行现在只好先将放款时间后延。招商银行负责个贷业务的王经理介绍,现招行只能办理房贷的申请和审批业务,放款时间可能需要2个月时间。“现在银行对于首套新建住房贷款资金并不宽裕,只能先对集体购买新建商品房的合作房地产商客户进行放贷,待资金宽裕后才会考虑二手房贷款。”农业银行东方红广场支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在本月20日以后停止放款。“由于总行每月给我们的规模有限,一般每月20日以后就没有贷款规模,所以15日以后办理受理手续,在下月的月初如有规模才会及时放款。”据悉,放贷时间迟延的现象不仅直属兰州市一地,目前多地均已出现此现象,甚至暂停办理贷款业务。

针对此种状况,央行在13日召开的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上指出,下一步商业银行应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

附表:在兰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及放款时间

银行利率(含二手房)放款时间银行 利率(含二手房)放款时间

中国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0% 不确定邮政储蓄基准利率上浮10% 20天左右

交通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0% 1个月甘肃银行基准利率上浮40% 1个月

建设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0% 15天左右兰州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0% 1个月

工商银行基准利率上浮5% 20天左右中信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0% 2周左右

招商银行基准利率上浮 个月光大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0%7—10个工作日10%2浦发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0%2周

农业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0%—15% 1个月兴业银行基准利率上浮5% 2周左右

 

高铁时代"华丽转身" 火车站站场改造工程启动

高新寻高人 兰州房天下期待您的加入

逆转楼市 兰州房天下一二手联动登场

城轨3号线近期将延伸至大名城 远期至榆县城

甘肃保障房建设项目分房 4800户住户陆续拿到钥匙

兰州通过第二水源建设方案 从刘家峡调优质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