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州楼市风向 开始变化了

西部商报   2014-05-12 08:47

[摘要] 近阶段,房地产市场似乎有点冷。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截至4月30日,21个城市中,杭州、常州、成都、沈阳、宁波及惠州等6个城市的楼盘采取了直接降价的方式促销。

近阶段,房地产市场似乎有点冷。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截至4月30日,21个城市中,杭州、常州、成都、沈阳、宁波及惠州等6个城市的楼盘采取了直接降价的方式促销。同时,有报道称,地方政府开始出手救市、佛山等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开始松动。而在兰州,不仅未出现房贷利率松动迹象,不少银行还收紧了房贷,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有所上浮。同时,一二手房房主将之前能卖60万元的房子调价至58万元还是没有卖出去。市民不禁感叹:“‘风向’开始有变化了”。

兰州楼市

房贷利率:兰州“未松反收紧”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深圳、珠海等地首套房贷利率已现松动,有银行出台优惠政策。5月9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内各大国有银行及部分商业银行后发现,兰州不仅未出现房贷利率松动迹象,不少银行还收紧了房贷,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有所上浮。

记者采访后了解到,交通银行和农业银行对于5年期以上贷款的首套房贷款均执行的是基准利率6.55%,而二套房的房贷利率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房贷利率没有优惠折扣,批量购房要贷款目前也没有优惠。”交通银行兰州第二支行客户经理5月9日对记者如是说。随后,记者从工商银行个贷部了解到,工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在基准利率6.55%的基础上上浮5%,上浮后的执行利率为6.8775%。5月9日,记者以“需要购房办贷款”为由拨通了中国银行南关十字支行个贷部火经理的电话咨询,火经理称,首套房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上浮30%,目前各家银行都进行了调整。中国银行的首套房贷款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并且需要购房时首付房款的30%后才能贷款;而二套房的房贷利率是在基准利率上上浮30%,贷款者则需要购房时首付房款的60%。

而兰州各商业银行房贷利率的上浮幅度更大。5月9日,记者从兰州银行获悉,该行首套房房贷利率是在基准利率(6.55%)的基础上上浮了30%,而二套房上浮更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60%~70%,上浮后的利率为8.1%~8.4%。

交易市场:二手房房主多次降价求出手

今年4月份,兰州房价每平方米降了98元,环比下跌1.29%。受新房价格下跌影响,兰州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也整体表现低迷。

“最近降低二手房挂牌价格的房主挺多。”兰州至诚利家正宁路店工作人员5月9日也向记者证实。他告诉记者,柏道路上一套两室两厅的房源,楼层和朝向都不错。“刚开始房主的挂牌价是80万,但一直少有问津,就将挂牌价调至79万,直至调至78万,现在如果有人要买的话,78万的价格还可以再商量,议价空间比较大”。

去年8月,景先生将自己位于东岗小区面积为90平方米的房子挂出。“最初挂牌价为60万元,当时有人愿意以60万元的挂牌价购买,但由于不是全款购买,就没有出售。今年,我发现‘风向’开始有变化了,3月份我将挂牌价调低到58万元还是没有卖出去,一直闲置着。“如果房子卖不出去,物业费和冬季取暖费都需要缴纳,我准备近期再将挂牌价降低一点,希望能尽快脱手。”景先生如是说。记者从巨信、名商、玛雅等门店了解到,今年业主多次调低挂牌价的现象开始增多,有过调价记录的房源中,价格下调过两次及以上的房源开始出现,部分房主为了尽快脱手,甚至将挂牌价做三四次下调。

“受楼市一手房价格下跌的影响,许多人目前都处于观望状态,一些购房者选择延迟入市,刚需人群也在等房价的继续下跌,导致目前二手房成交量相比前几个月更低迷。”兰州名商房屋南关分行的营业部经理崔思瑶如是说。随着近期一手住宅降价潮的扩大,对二手住宅的交易气氛形成一定冲击。除了房主开始调低挂牌价之外,二手房的议价空间也逐步加大。另外,银行如今对购房放贷要求十分严格,要求客户一次性付款的可能性较高,使一些贷款改善购房的客户被迫放弃购房。

 

兰州西客站进入全面装修阶段 年底投入使用

约惠星期五8折特卖日 2014移动购房节第二季

兰州西客站进入全面装修阶段 年底投入使用

兰州·大名城 名城会启动仪式 房天下现场直播

5月15日起 兰州市19条公交线路停靠有调整

房交会参展商优惠信息提前揭秘

兰州城关64所小学新生入学 地段划分范围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