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实施 兰州已有156对申请"单独两孩"指标

兰州日报  2014-05-09 09:53

[摘要] 5月8日,记者从兰州市人口委了解到,今年3月26日,兰州市全面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以下简称“单独两孩”政策)。

5月8日,记者从兰州市人口委了解到,今年3月26日,兰州市全面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以下简称“单独两孩”政策)。截至5月7日,兰州市已有156对夫妇(城市152对,农村4对)向人口部门递交了“单独两孩”申请。这意味着“单独两孩”政策正在兰州市有序实施。

当日上午,记者从市政务大厅人口委窗口看到,前来这里咨询有关“单独两孩”政策的人不算少。据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几天到这里咨询了解“单独两孩”政策的人有所增加,以往每个月前来这里办理再婚等符合“两孩”指标的人不到50人。“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后,到这里咨询相关政策的人明显增多。4月份之后,这里已受理并初审了156对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夫妇。其中,城关区97对,七里河区33对,西固区7对,安宁区3对。

对此,市人口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俊东认为,截至目前全市有156对夫妇申请“单独两孩”指标,这首先说明30多年的人口政策影响和改变了人们的生育观念,现在人们的生育观念已日趋理性。人们在考虑生育时,开始在生育的间隔时间、抚养成本等方面进行考量,体现了当下人们对于生“两孩”保持了冷静理智的心态。客观地说,“单独两孩”政策出台前后,社会对于其的关注度很高,但从目前的实施情况来看,关注度高并非一定会有具体体现。该项事关千家万户的政策放开后,兰州市人口部门对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3万多户家庭进行了摸底调查,在上门登记的1万多户符合条件的家庭中,仅150多户家庭提交了申请,当然仍可能有部分符合条件的家庭尚未提交“单独两孩”申请,但这无疑从一个方面说明当前人口素质确实有了很大的提升,在生育问题上不再跟风、盲从,真正想生孩子的家庭更多的会从其家庭条件、素质教育、抚养成本等方面进行考虑的。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即将来临的“单独两孩”生育对兰州市出生人口增长的影响不大。

王俊东表示,兰州市人口部门和各县区、街道政务大厅涉及计生的窗口将一如既往,积极主动地为生育“两孩”的群众做好咨询接待和各项服务工作,尽可能为有生育意愿的家庭提供咨询和申请等方面的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