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聚焦2014 解析兰州楼市深层需求

——2014置业摸底调查

房天下  作者:吴亚琴  2014-05-06 08:24

[摘要] 2014年,这个万众期待的房地产红火年,似乎有点不尽人意。先是沿海城市相继出现的楼盘价格大幅下跌,4月有出现南宁“松绑”限购,紧接着又是兰州楼市五一表现不佳,开发商竞相用形形色色的促销手段来争夺客户……难道,被寄予厚望的2014兰州楼市会平淡无奇?

2014年,这个万众期待的房地产红火年,似乎有点不尽人意。先是沿海城市相继出现的楼盘价格大幅下跌,4月又出现南宁“松绑”限购,紧接着又是兰州楼市五一表现不佳,开发商竞相用形形色色的促销手段来争夺客户……难道,被寄予厚望的2014兰州楼市会平淡无奇?

众所 ,对于市场而言,需求决定供给,兰州楼市这个逐渐步入理性买房市场的市场也不例外。房天下在2014年伊始,就展开调查,对兰州的住房购买意向进行了摸底。从调查结果来看,刚需仍是催发兰州地产市场后劲有力的动力。

刚需占比较大 刚需产品仍是主流产品

从购房者年龄占比来看,年龄区间在26——30岁的购房者占比达到41.82%,而49.82%的人购房则是用于首次置业自住。

如果从收入来看,各个阶层的收入都有,4001-6000元的收入人群占比较高,达到25.09%;而3001-4000收入阶层紧随其后,比例为22.55%,可见兰州市民的平均主流收入主要是从3000到6000这个区间之内。

在问到购房会采用哪种方式支付房款时,41.82%的人选择公积金贷款,而39.64%的人选择银行贷款。两者相加,也就意味着兰州市民购房,逾80%的人会选择贷款购房,结合上述的收入水平我们可以看到,按揭购房,仍是兰州购房者选用的购房支付方式。

当然从调查来看,51.27%的人认为兰州房价严重偏高,合理房价应该不高于6000元/平米。但是决定房价的因素不是由该地区居民收入而定,就兰州而言,地稀人多,无疑成为房价过高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

刚需户型唱主角 改善性大户型逐渐走俏

在所有调查者中,超过一半的人表示购房选择的户型面积主要为80-100平米之间的房子,而有28.73%的购房者则表示100-120平米的户型是其选择的目标。可见,兰州楼市,刚需户型还是市场的需求,而改善性户型也慢慢开始走俏。

交通是选房考虑因素 成熟成就城关区

有23.54%的购房者在购房参考因素中除了价格外,最看重的是交通环境;23.15%的人则最看重房子本身的品质。由此可见,一个楼盘是否受到大家的青睐,除了自身的品质之外,周边配套的成熟至关重要。而考量兰州各个区域,城关区仍是置业区域也是因为其配套的成熟,这也是41.45%的购房者选择城关区的原因。

4月 兰州房价每平方米降了98元

南山路推进年内通车 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

4月兰州土地交易市场降温 "银四"不银

五一期间冷冷清清 兰州楼市真的步入衰退期?

兰州西固蓝馨花园停车费说涨就涨 业主讨说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