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 无资质机构或个人不得从事房地产估价

兰州晨报  2014-04-23 09:31

[摘要] 4月22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出通知,进一步规范兰州市房地产估价市场行为。通知要求,房地产估价机构必须取得国家规定的资质才能从事估价经营活动。

4月22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出通知,进一步规范兰州市房地产估价市场行为。通知要求,房地产估价机构必须取得国家规定的资质才能从事估价经营活动。必须按照资质等级确定的范围出具估价报告。无资质机构或个人不得以挂靠或其他任何方式从事估价活动,不具备设立分公司条件的估价机构,不得以任何形式设立分支机构。执业人员不得同时在两个及以上机构供职。

相关新闻:

房产中介不得违规代售不符合条件保障房

4月22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出通知,明令严禁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员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发现中介机构违规发布广告信息和代售、代租的,一经核实,依法严肃处理。次给予警告并记入信用档案;第二次暂停中介机构资质和经纪人资格年检。情节严重的,注销中介机构资质证和经纪人资格证。

兰州市将登记配售3196套经适房

配售对象为取得准购证家庭,登记时间为4月25日至30日

4月21日,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兰州市2014年配售经济适用住房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兰州市4月25日起至30日,将配售共12个项目3196套经济适用住房,配售对象为已取得兰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的申请家庭。

据了解,此次购房意向登记为4月25日至4月30日,登记期间,持有准购证的申购家庭(人)须携带身份证、准购证原件及复印件前往各配售项目登记地点登记。申请家庭(人)只能选择一处房源登记。城关区区域内的经济适用住房房源仅向城关区户籍,持有2009年、2011年准购证的申请家庭登记配售。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区域内的经济适用住房房源面向近郊四区持有准购证的申请家庭登记配售。本人不能参加登记的,可出具书面委托书,由代理人进行登记。代理人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及被代理人的身份证、准购证原件及复印件登记。

根据配售房源和登记情况,兰州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会同近郊四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统一组织摇号,确定入围选房资格和顺序。获得选房资格的申请家庭(人),凭身份证、准购证和选房顺序号牌参加现场选房。现场依次摘牌确定认购房屋,自选房之日起10天内向建设单位缴纳购房预付款,办理相关购房手续。现场未选房或选房后放弃的,由候补选房家庭(人)依次递补。

据了解,本次配售经济适用住房每套先收取15万元预付款

 

地铁开建 沿线房价会否"水涨船高"?

兰州石化搬迁方案锤起音未定:600亿费用成掣肘

兰州启动2014经适房配售工作 25日起接受登记

恒大名都雅苑 兰州首批1192套限价房22起申购

兰州市安宁政策资金助力区域性电商物流枢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