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省2014年将审计土地出让金和扶贫专项资金

兰州晨报  2014-04-04 09:03

[摘要]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甘肃省2014年依法行政工作要点》,今年要对土地出让金收支和扶贫专项资金进行全面审计。同时,完善重大决策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决策规定造成重大损失的,还将严格追究决策领导的责任。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甘肃省2014年依法行政工作要点》,今年要对土地出让金收支和扶贫专项资金进行全面审计。同时,完善重大决策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决策规定造成重大损失的,还将严格追究决策领导的责任。

《要点》指出,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凡市场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经济活动,一律取消审批,清单之外的,一律不得实施审批。企业投资项目,除涉及国家安全、生态安全、战略性资源开发和重大公共利益等项目外,一律由企业依法依规自主决策,政府不再审批。按照国家部署,实施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落实认缴登记制,由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由企业年检制度改为年报公示制度。探索实施统一市场监管,通过有效方式规范和监督医院、学校、供水、供电、供暖等公共事业领域的办事公开,重点是公开岗位职责、服务承诺、收费项目及依据、监督渠道等。各级政府预算和决算都要向社会公开,部门预算要逐步公开到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所有财政拨款的“三公”经费都要公开。

《要点》要求,要健全和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制度。落实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制度,完善重大决策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决策规定,造成重大损失的,将严格追究责任。2014年在兰州市开展行政程序立法试点工作。

建立健全重大行政处罚案件备案制度,加大对典型行政处罚错案的通报力度。开展行政执法立案监督,防止有案不立、有案不移、以罚代刑的现象。加大审计和审计结果公告力度,今年要对土地出让金收支和扶贫专项资金进行全面审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