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鳄云集 营销战开疆拓土

甘肃经济日报   2014-04-01 10:27

[摘要] 回望2013年,兰州房产市场风云突变,外来房企的抢滩登陆,这不仅重新整合了兰州的城市土地资源,同时也扩大、延伸了兰州的城市格局。兰州房产市场已充满硝烟的味道。

回望2013年,兰州房产市场风云突变,外来房企的抢滩登陆,这不仅重新整合了兰州的城市土地资源,同时也扩大、延伸了兰州的城市格局。兰州房产市场已充满硝烟的味道。

在2013年,兰州新建商品房供应量和库存量都双双达到历史峰值,价格战与营销战同时进行。房产商不断地用各种方式,在各个领域推出种类繁多,且不尽相同的活动,新的创意、新的思路在兰州房产市场中不断涌现出来。

步入2014年,商家的营销大战就频频打响,在兰州房产市场高库存高供应的现状下,各种营销口号,标语以及活动被强势推出,轰炸消费者的眼球。虽然限购、限价、限贷政策继续实施,房贷利率收紧,想征◇兰州房产市场这匹烈马,除了要展示自我本领过硬的同时,还需要这些本领在市场中“看得见,摸得着”。如今,房企大亨们的营销大战已经愈演愈烈。

大亨亮剑,营销多样化

以各种让利促销活动作为营销手段,在兰州房产市场已不再新鲜。但是,让利对于消费者确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屡屡都可取得满意的结果。

2013年8月,红星国际广场红星紫郡二期启动,推出了“老带新”的营销方案,这对于老客户来说是福音,如果签约老客户介绍成功一个新客户并成交,双方

就均可免除一年的物业费,而方案优惠也不至于此,这条优惠政策还可累积,当老客户介绍的新客户数量越多,免除物业费的政策也就越优越,成为VIP会员,还可以享受2万抵3万优惠。

2013年,使用类似于此类“老带新”营销方案的房企还很多的。2013年7月28日,兰州大型爬房团正式出发,这其中,亚泉湾实行当天买房的新客户每套优惠3000元的政策;当天买房的老客户免去3年物业费;并且如果老客户当天如果可以介绍新客户买房,新老客户可同时免去3年物业费。之后的众邦金水湾2号院也推出了“老带新”的营销方案,客户一次性付款每平米将优惠50元;老客户介绍新客户购房并且购买成功者,可获得价值2888元置业金卡或者价值1888元银卡,这两张卡可用于买房或者抵顶物业费。

与“老带新”不同的是,仁恒国际·领寓推出全款98折、按揭97折这样的优惠政策,营销方案虽然有所不同,但都是以让利的营销方式,来抓取客户的眼球,抢夺客源。

与此类营销方式不同的模式还有许多,“明星助阵”也是商家最善用的营销方式之一。2012年,万达在各种营销活动中,邀请了欧阳夏丹、张靓颖、任达华、周慧敏、杨乐乐、瞿颖、吴佩慈、黄圣依等明星助阵。2013年,海亮滨河壹号邀请了林志炫、红星国际广场邀请郭可盈、伊能静助阵。而天昱凤凰城更是请了孙楠为项目写歌并拍摄了MTV。

2014年1月6日,毅德控股集团年会在兰州召开,同时邀请了齐秦、许艺娜助阵。兰州中心近日也是推出5A甲级写字楼寰球认筹,七大巨星倾力助阵的活动,杨坤、蔡妍、BeVon◇、黑豹、顺子等七大国际巨星4超长演唱会,助阵明星阵容同样十分强大。

房产大亨们斥巨资邀请明星助阵,不仅为活动造势,吸引客户,也是在彰显自身的强硬实力与企业文化。

在2014年,新建商品房供应量和库存量都将持续增加的状态下,竞争力度巨大,房产商依然要稳中求存,压力不言而喻,营销战一触即发,多样化的营销方式将给房产商们带来更多的机会。

媒体轰炸,营销多元化

信息化的时代,房产商怎能放弃这一时代的利器。2013年,各大房企的官方微信平台、微博迅速崛起,并纷纷集结了众多粉丝,拥有很高的关注度。这也迅速成为助力新营销手段的利器。

现如今,以绿地智慧金融城为代表的“寻找二维码”的活动正风靡一时,各种点“赞”赢礼品的活动相继被推出,礼品的含金量也是越来越高。从最开始的赢取手链,戒指到后面赢取奢饰品。绿地智慧金融城更是在2014年3月15日B16日,重磅推出了“兰州首届奢侈品特卖会”打出全场2B7折的诱人口号,举办地点则选在了新区绿地品牌体验馆。兰州中心最近的演唱会门票,也在以“点赞”的足够数量来兑取。

房企大亨们的营销战也由此打响,其他房产商们也相继推出了类似的活动,虽然推出活动的奖品各不相同,但开发商们都已在这场营销战的深度、广度、高度上大做文章。客户资源的重要性早已被大亨们所熟知,多元化的营销策略是保证稳定客户资源的武器。

相对于这些网络平台而言,媒体,在房产商们的营销计划中同样占取了很大的比重。

媒体通道,是房产商将产品或品牌植入人心的一个重要渠道,碧桂园兰州新城、绿地智慧金融城、兰州中心、毅德商贸城等这些名字早已耳熟能详,这也是开发商在前期就已经抢占兰州各大媒体、网络并大力宣传及推广后所带来的良好。

抢夺市场先机,就是给自己创造机会。各类媒体、网络随时随地都在与消费者对接。引导与扩大影响面是权威媒体与网络的优势所在,而这种引导与影响会左右消费者的选择,而消费者的熟悉度也在潜移默化左右着购买选择。

多维立体化的营销策略已成为必须,传统的营销模式已经跟不上房产商的脚步,这不是摒弃,而是升级。短时间内让消费者熟知,通过消费者扩散,赢得良好的口碑,稳定的关注人群及关注度等,这些都是大亨们在努力做到的。

全民营销,更上一层楼

对于兰州房产市场,“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早已成为历史,营销手段的单一或者营销能力的薄弱,将会造成“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尴尬局面。

想在兰州房产市场“争霸”中有一席之地,产品需要优异的品质,的营销策略是抢占地盘有效的利器。开发商的软硬实力都需要被展现,企业文化配合企业硬实力来占据市场。而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大亨们十分清楚,消费者不会等待,也不需要等待,主动出击并且如何获得更高的关注度与影响力就成为摆在房产商面前的一道深坎。

明星助阵、优惠让利、微信点赞等方式可以提高关注度与影响力,而更多的房产商同时也看到了全民营销。

2013年,碧桂园迈入了中国房企“干亿俱乐部”,全民营销成为其的一个亮点。

碧桂园采取了营销人员全方位覆盖模式。将老客户或业主发展到营销层面,大力度补贴客户实地参观开发项目,从传统的“你说我听”发展成“你看我助”。碧桂园兰州新城项目开盘,首期4500多套房源一日之内全部售罄的景象,同时也印证了营销策略的可行性。

兰州多数房产商都已在做全民营销,绿地组织考察团到西安、南京以及绿地集团总部参观;亚泉湾组织媒体进入陇南金徽集团总部,进行采风之旅;正茂集团组织正茂顶秀港湾暖冬滨海看房团赴广西看房。

房产大亨们的营销战不再单一,硝烟味道也逐渐变浓。借力媒体、品碑效应、全民营销成为一种不可逆的趋势,开发商有客源才有成交量,竞争压力日益增强,营销手段就显得尤为重要。让企业走出去,让客户走进来,这需要房产商们在市场中极力地展示自己,吸引消费者,面对新建商品房供应量及库存量的增高,开发商不得不争抢客户,实施多样化营销、多元化营销、更加细致的全民营销能为企业创造出更大的空间,把握住更多的机会征战兰州房产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