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助兰州新区招贤 高层次人才落户新区享200万

西部商报  2014-03-28 09:31

[摘要] 安居、科研、创业、培训、激励、税收、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兰州新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服务工作,打造“人才高地”,推动兰州新区建设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创新基地、成果转化基地,我省印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兰州新区引进高层次人才政策的意见》,为支持兰州新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出台七大政策。

安居、科研、创业、培训、激励、税收、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兰州新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服务工作,打造“人才高地”,推动兰州新区建设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创新基地、成果转化基地,我省印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兰州新区引进高层次人才政策的意见》,为支持兰州新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出台七大政策。

高层次人才签5年以上合同一次给予200万元安家费

为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专家公寓或发放住房补贴,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下劳动(聘用)合同的高层次人才可享受200平方米的专家公寓。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及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高层次人才,可每人一次性给予200万元的安家补助。高层次人才子女需在兰州新区入学的,由兰州新区教育主管部门协调安排优先入学,不收取教育收费政策规定以外的费用。高层次人才配偶愿意在兰州新区就业的,由高层次人才用人单位积极帮助安排工作;用人单位确有困难的,兰州新区组织人社部门可推荐到公益性岗位就业。

设研究中心及实验室一次性奖励500万元

在兰州新区设立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经兰州新区管委会审核批准,一次性给予500万元奖励;设立的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对新建的院士专家工作站,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资金支持,并按进站院士人数人均每年给予5万元工作经费;对重点产业领域的骨干企业组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一次性给予10万元资金支持,并按进站博士后科研人员人数人均每年给予5万元工作经费。对由高层次人才主持的兰州新区重点产业科技创新项目,经兰州新区管委会审核确认,可给予3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对由高层次人才主持并获得国家及国家部委、甘肃省科技计划资助的重大科研项目,兰州新区按国家、省上规定比例配套资助。兰州新区要设立科技创新创业政府引导性基金,支持各类高层次人才携带科技成果和高新技术项目来兰州新区创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创办高新技术企业所发生的固定资产投资贷款利息,经兰州新区管委会审核批准,可按贷款基准利率计算的贷款年利息的25%给予补贴,同一企业累计贴息总额不超过100万元。高层次人才在一年内可向用人单位申请享受1次研修,研修地在国外的用人单位按每人1万元给予补贴;研修地在国内的,用人单位按每人5000元给予补贴。支持引进人才团队广泛开展与行业协会、中介组织等机构的合作,整体引进的具有高端研发、产品试制、产业化运作能力和先进技术、管理、营销水平的一体化高层次人才团队,经兰州新区管委会认定,可给予不低于200万元的项目转化扶持资金。

一次性安家补助 免征个人所得税

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取得的一次性安家补助免征个人所得税;对高层次留学人员和海外科技专家到兰州新区工作、进境合理数量的生活自用物品,按照国家现行政策规定执行。高层次人才创办的企业,经认定为国家需要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从事技术转让、技术开发以及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所得,符合国家税收法律法规规定的,免征增值税;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从事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对进入兰州新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在编制上予以特殊保障,在职位上可设置特殊岗位;需担任专业技术职务的,不受岗位数额限制;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可不作为晋升职称否决条件;有突出贡献的,可破格提拔或晋升专业技术职务。对引进到党政机关专业技术岗位的高层次人才,可实行聘任制,岗位职务、薪酬可由用人单位与本人协商确定;对引进到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经济、社会组织的高层次人才,经协商可采取岗位绩效工资制、年薪制、协议工资制、效益工资制、项目工资制、成果工资制等办法给付薪酬。

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下劳动(聘用)合同的高层次人才可享受200平方米的专家公寓。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及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高层次人才,可每人一次性给予200万元的安家补助。

研究中心及实验室项目:在兰州新区设立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经兰州新区管委会审核批准,一次性给予500万元奖励;设立的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对新建的院士专家工作站,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资金支持。

税收优惠政策:高层次人才创办的企业,经认定为国家需要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从事技术转让、技术开发以及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所得,符合国家税收法律法规规定的,免征增值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