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刷IC卡骑车 自行车租赁系统将先在城关运营

西部商报  2014-03-24 08:41

[摘要] 上周末,兰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在省政府公交车站开建,自行车停靠点和锁止器等租赁系统配套将在6月左右建成,接下来西关十字、东方红广场、南滨河路、南关等租赁点将陆续开工建设。据悉,自行车车道网络按东西南北主次干道布局形成环线,首批自行车租赁系统将在城关区运营。

上周末,兰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在省政府公交车站开建,自行车停靠点和锁止器等租赁系统配套将在6月左右建成,接下来西关十字、东方红广场、南滨河路、南关等租赁点将陆续开工建设。据悉,自行车车道网络按东西南北主次干道布局形成环线,首批自行车租赁系统将在城关区运营。

首批建设地点选在城关区

由于地铁开工后主城区交通压力大,为给市民公共交通出行创造一个更加便利的条件,公交线路调整和自行车租赁系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去年,兰州市将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纳入规划,定于在七里河区、安宁区、城关区投放万辆自行车。由于安宁区快速公交建设已配建了自行车道,目前需要建设自行车租赁点的主要在七里河区和城关区,而在近期,轨道交通七里河段即将入场施工,鉴于西津路路面空间的局限,兰州市决定将首批建设地点选在城关区。继已开工的省政府公交站点,东方红广场、西关十字、滨河路等租赁点即将施工,站点布局选择城区东西、南北主次干道人流较集中的路段,逐步建成自行车道环形网络。

实现智能化、无人化统一管理

目前,开工的省政府公交车站自行车租赁点正在建设自行车停靠点和锁止器。工程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路段可供自行车停靠的空间太小,配备自行车的数量太少,将供不应求。所以,比起自行车租赁点的建设,自行车道的恢复更加紧迫,这影响着该系统建成后的运营问题。

据介绍,每辆自行车都单独有一个可以锁自行车的装置和读卡器(固定在地上,不能移动)。每次租车把卡放到读卡器上读一下,锁就开了,自行车即可使用,因为系统是联网的,骑到任何一个租赁点都可以还车。还车时车放到锁的位置,把卡靠近读卡器读一下,车就锁了,还车成功。所有这些都是无人化、智能化的,由公共自行车管理系统来完成。据了解,由于采用专用车辆并配读卡器,可防止有人“借而不还”。建成后市民可刷IC卡骑乘自行车,或在一内免费使用,收费方案正在制定。

根据规划,兰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一期将投放万辆自行车。目前,兰州公交集团自行车租赁公司正协调兰州市交警等部门恢复城区的自行车道。

80后置业应先“清算”资产 投资买房区位

兰州房管局提速政务大厅便民服务

八里镇银河家园 新建楼是违建 住不进钱难退

刷IC卡骑车 自行车租赁系统将先在城关运营

兰州将再建20座过街通道 与轨道工程同时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