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分析称若成交量持续低迷 一线楼市将现降价潮

福建日报   2014-03-21 09:50

[摘要] “首付仅需一成,单价每平方米降6000元……”近来北京、广州等地楼市出现的某些信号,打破了过去一线城市看涨、二三线城市分化的所谓“冰火”两重天格局,进一步增强了人们对楼市向下的心理预期。

“首付仅需一成,单价每平方米降6000元……”近来北京、广州等地楼市出现的某些信号,打破了过去一线城市看涨、二三线城市分化的所谓“冰火”两重天格局,进一步增强了人们对楼市向下的心理预期。

涨幅回落成交萎缩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同比涨幅均回

落到20%以内,二手住宅价格也连续出现同比涨幅回落的现象。

另一方面是成交量持续萎缩。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3月上半月,北京新建商品和二手住宅累计签约7252套,创北京楼市6年来的值。截至3月15日,今年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跌幅达36%。

多重利空集聚

2014年年初,银行出于防范系统性风险等考虑,在央行的指导下,对开发商的贷款不像往年年初那样“井喷”。胡景晖表示,受信贷政策的影响,开发商的资金链压力有所增加。

根据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我国将建立以土地为基础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现住房信息联网,推进部门信息共享。一些房地产商认为,今年楼市“形势不妙”“前景不乐观”。

市场压力猛增

市场持续低迷,开发商缺乏“底气”。记者调查了解到,去年开发商面对政府严控新盘涨价、预售审批从严的做法,往往通过推迟入市“硬撑”;而今年,他们在与政府和市场博弈过程中明显“示弱”,纷纷急于推出楼盘

“一段时期,我国房地产市场高速增长、房价高企集聚了大量风险,这种非常态增长不可持续。”武汉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总监李国政认为,“一旦市场有变,会有更多的楼盘因着急出手而降价促销。”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认为,房地产市场逐渐进入到相对平淡的时期,一些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压力持续存在,并逐渐扩散到一二线城市。如果降价楼盘增多,成交量持续低迷,“降价潮”迟早会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