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申请95折房贷利率 存50万也没评上三星级客户?

中国新闻网  2014-03-19 14:52

[摘要] 半个月前,记者报道了市民陈先生的房贷经历后,引起了大批购房者的共鸣,读者纷纷来电表示,去年底银行承诺的房贷优惠在春节后全部取消,银行称因额度缩紧所致,但市民吴先生反映的情况却另有蹊跷。

半个月前,记者报道了市民陈先生的房贷经历后,引起了大批购房者的共鸣,读者纷纷来电表示,去年底银行承诺的房贷优惠在春节后全部取消,银行称因额度缩紧所致,但市民吴先生反映的情况却另有蹊跷。

存30万元,房贷利率可办95折?

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购房前就早已耳闻银行贷款比较难,在了解了多家银行的房贷政策后,吴先生听闻了这么一个“偏方”:“我听一个朋友介绍,说在某个银行存30万元成为星级客户就能够享受房贷优惠利率,而且下款速度也要比普通购房者要快。”

吴先生表示,得知消息后就立刻向该行城东支行相关信贷员了解,“当时是1月初,客户经理告诉我,存一笔钱成为银行的三星级客户就可以享受95折优惠利率。”第二天上午吴先生就按约定将30万元存入该行,在苦等近一个月后,却收到银行通知,星级客户审核未通过,“银行工作人员给我的答复是三星级客户的资质不够,再存20万元,存三个月即可。”就在吴先生补存20万元后没几天,银行给出了最终答复,称三星级客户审核仍然未通过,所以无法享受房贷优惠,“弄了2个月,现在才告诉我不行,这不是折腾人吗?”同时吴先生也质疑,“这个星级客户的评定标准究竟是什么?”

银行称客户星级由系统综合评定

带着吴先生的疑问,记者与该行城东支行一位虞姓信贷经理取得联系。虞经理表示,在农历春节前,银行少量的优质客户确实享有房贷的优惠政策,但仅针对达到三星级以上的存量客户。而对于星级客户的评定,虞经理告诉记者,“银行会将客户日常的交易情况、信用记录、存款金额,以及与银行的黏度进行汇总并输入系统,系统会综合评定该客户是否能够成为星级客户以及级别判定,个人是无权决定一个客户能否成为星级客户的。”虞经理进一步解释,“如果客户的星级审核未通过,肯定是系统觉得该客户某方面的资质不够而做的决定。”最后虞经理表示,目前该行对于房贷利率已按照基准利率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