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套房居然转租了三次 房客受骗住了不到五天

西部商报   2014-03-19 08:58

[摘要] 刚刚从“房东”那里租来房子,住了不到5天,却遇上另一位房东找上门来,要求搬家,一头雾水的租房客来回追寻才发现,自己居然是这间房屋的第三个承租客。这是刚从郑州来兰工作的小薛遭遇的窝心事。经警方协调,远在外地的“前任”山寨房东答应退还部分房租,但是小薛最终也损失了800元。

 刚刚从“房东”那里租来房子,住了不到5天,却遇上另一位房东找上门来,要求搬家,一头雾水的租房客来回追寻才发现,自己居然是这间房屋的第三个承租客。这是刚从郑州来兰工作的小薛遭遇的窝心事。经警方协调,远在外地的“前任”山寨房东答应退还部分房租,但是小薛最终也损失了800元。

山寨房东出租 真房东上门赶客

前不久,小薛只身一人来兰州工作,他首先通过一家网络平台搜到,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的一单位家属院里,有一单身公寓正在出租。小薛拨通了对方的电话,联系到了这位自称房东的云某,云某称自家房屋闲置,她自己也要到外地出差,将房子租出去。3月12日双方约定在公寓内碰面,看房后小薛觉得也很满意,当场提出与对方签订租房合同,按合同约定交给对方700元押金及一个季度的2100元租房款。

谁知入住没几天,3月16日上午,还在睡梦中的小薛就被一位老大爷的叩门声吵醒,老大爷称自己是房子的主人,他前来找出租户“小郑”,现在房子到期了,为何租户还未搬离。“我当时一头雾水,声称我是从房东云某哪里租到的房子,这位老人一听感觉不对劲,声称当时是把房子租给小郑的,怎么到头来住房的人不是小郑本人,再一听还有一位姓云的房东。老人颇为生气的样子,他立即让我搬出去,我称自己交了房租,并将房屋租赁合同出示给老人看,老人称房子是他的,根本不认识姓云的这个人,合同是假的。”小薛向记者讲述。

租客房东各执一词 原是层层转租

小薛称,这位老人一边催他搬出房屋,一边打电话联系“小郑”。不一会郑某也赶到屋子里,并声称屋子里的家具都是他的,将屋子里的沙发、厨具等全部搬走。小薛只好拨打电话联系远在内蒙古上班的云某,仔细核实后小薛才恍然大悟,原来老大爷将自己的房屋出租给了郑某,而郑某出租给了云某,最后云某又将房屋租给了小薛。

知道了原委后,小薛要求云某退还房租,但对方称自己在内蒙古工作,无法回来。无奈之下,小薛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这件事是民事纠纷,需要你们几方协调解决。”小西湖派出所民警联系与该事件相关的人员,要求互相协调协商解决此事,由于小薛的房租直接交给云某,所以小薛支付的费用首先应该由云某退还。

最后,在警方的劝说下,远在内蒙古的云某表示愿意退还小薛2000元房租。“他要是不愿意住就算了,但是他已经住了几天,只能给他退一部分房租。”记者电话联系到小薛前“房东”云某,云某电话中声称房子是她租朋友的,并没有欺诈。“好不容易租到合适的房子,不仅没住上,还白白损失了800元,真怪自己太大意了。”小薛只好搬出房间,重新寻找出租房。

律师支招:租房一定要确定房东身份

对于小薛租房出现的陷阱,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维林称,选择网络租房要分清详细真假,不要被低价房源所诱惑。见到房东后一定要确认房主身份,认真查看房东的身份证、房产证原件,还要详细核对房主对房屋的知情度,并向周围群众或居委会咨询,确认是否是房主。

同时,还要签订正规的房屋租赁合同。如果帮助房主出租房屋,一定要查看出租委托书。委托人的房产证、身份证复印件。如果发现上当,一定要保存好证据及时报警。

海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