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植树节 "绿肺"扩容 兰州今年准备造林10万亩

西部商报  2014-03-13 08:43

[摘要] 构筑生态屏障,共建绿色家园。昨日是第36个植树节,由省、市、城关区绿化委员会主办的兰州地区3·12植树节宣传活动在兰州市民广场举行,来自省林业厅、兰州市林业局,武警甘肃森林总队,兰州市园林局等30多家单位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市民提供涉及义务植树、林业相关法律法规、优惠政策以及相关农业技术等内容的咨询服务。

构筑生态屏障,共建绿色家园。昨日是第36个植树节,由省、市、城关区绿化委员会主办的兰州地区3·12植树节宣传活动在兰州市民广场举行,来自省林业厅、兰州市林业局,武警甘肃森林总队,兰州市园林局等30多家单位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市民提供涉及义务植树、林业相关法律法规、优惠政策以及相关农业技术等内容的咨询服务。

兰州绿化

市民买花买草为家园添绿意

高科技森林防火设备夺人眼球    兰州新区打造3000亩薰衣草景区

在昨日的植树节宣传活动中,来自兰州市各苗圃和花草市场的商家向市民出售各种花草植物,整个市民广场被花贩摊位所占据,琳琅满目的植物花卉吸引了众多市民。一位刚买了到花的市民说:“今天是植树节,来这儿不光能学到绿化知识,还能买到便宜的花草。”一位商贩高兴地告诉记者,早上拉来的绿萝、幸运竹等植物不到中午很快就卖完了。活动现场宣传绿化的工作人员表示,植树节的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市民爱绿、植绿的自觉性,提高市民植树增绿、美化家园的意识,市民买一束花一株草为自己的家园增添绿意也很有意义,通过培养广大市民的绿化意识,呼吁更多人加入到义务植树的大军中来。

高科技森林防火设备夺人眼球

活动现场,武警甘肃森林总队宣传点前围满了市民,带天线的绿盒子,遥控器一样的对讲机,这些设备让人充满好奇。据武警官兵介绍,市民看到设备全部用于森林防火和野外考察,有防火GPS定位系统,火源监控等,这些装备的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不但能起到定位的作用,还可以点对点发送信息,对我省林业户外防火或是野外科研都起到重要作用。同时,武警甘肃森林总队的户外军事指挥车也于昨天亮相市民广场,武警官兵细心地向市民介绍每个配置的使用情况,普及森林防火知识。

兰州新区打造3000亩薰衣草景区

采访时记者获悉,今年全市将完成10万亩造林,其中兰州新区4万亩,其他县区6万亩,造林区域重点布局在生态区位重要的城市周围、国道省道沿线,县城周边、国有林场,“省门道”将完成造林绿化1000亩以上,沿线村庄绿化13个。今年绿化部门还要在兰州新区纬一路东立交、新区机关办公区域西侧的何家梁等重点生态建设区域,推广种植薰衣草3000亩。就目前情况来看,兰州新区日照充分,昼夜温差大适合种植此类草本植物,可打造以薰衣草为主,可集农业旅游观光、摄影等为一体的大型景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