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出海"不足60天抛530亿元

西部商报  2014-03-11 09:08

[摘要] 据报道 世界已经无法阻止中国开发商的拿地冲动了。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从2014年1月14日至今,在不足60天的时间里,三家千亿元级销售规模的房企相继出海,分别在英国伦敦和澳大利亚悉尼抛出总计约530亿元人民币的海外投资计划。

据报道  世界已经无法阻止中国开发商的拿地冲动了。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从2014年1月14日至今,在不足60天的时间里,三家千亿元级销售规模的房企相继出海,分别在英国伦敦和澳大利亚悉尼抛出总计约530亿元人民币的海外投资计划。

对此,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表示,销售规模达到千亿元级别后,如果想要保持销售额每年15%以上的增长率,补仓压力非常大,大房企集体“出海”,可能意在增厚规模和挖掘利润空间。

房企出海美英

仲量联行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房地产投资者在美国纽约、英国伦敦、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悉尼的表现最为活跃。

该报告显示,2013年,美国和英国房地产市场吸引中国资本,其中美国由2012年的2.64亿美元飙升至31亿美元,同比暴涨10倍;英国由2012年的13亿美元上升至23亿美元,同比上涨77%。在亚太地区,中国对外商业房地产投资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亚和新加坡两个市场,分别吸引7亿美元和10亿美元资金。相比之下,2012年,澳大利亚吸引的中国资本仅为2.09亿美元,而新加坡在2012年无中国资本进驻商业房地产领域。

“推动中国海外投资大幅攀升的主要动力,来自于中国政府推行的‘走出去’政策。政策的放宽,促成并带动了各行各业的对外投资。”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亚太区总监Alistair Meadows表示:“其结果是,在过去的12个月至18个月,保险集团、开发商以及超高净值人群均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寻求房地产投资机会,以将其资产组合多样化。这是一个长期的结构性转变的标志 ,中国资本将成为全球房地产市场一个长期且不断增长的重要因素。”

追逐高,拓展融资渠道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合理化布局海外市场更重要的是如何设计投资的产品业态以及控制风险。

仲量联行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在商业房地产细分市场中,办公楼市场继续成为中国海外商业房地产投资者的资产类别,占其总交易额的85%。同时,中国海外商业房地产投资者对商铺和酒店市场以及住宅土地开发的兴趣不断增长。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个别房企希望海外市场投资能占其全部地产业务投资的30%以上,这可能是企业多元化布局的重要考量,比如为了寻求外汇、融资和市场的多元化布局而“走出去”。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中国区董事夏飏飏强调,“我不排除现在的海外市场是一个好的市场,但有些企业除了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外,也不排除其有拓展融资渠道的意图”。以英国伦敦和美国一些城市来说,有些项目的开发资金可能有60%来自银行贷款,其贷款利率约为3%。不过,每个国家的融资成本和项目贷款额度占其整体投资比例并不相同,澳大利亚的贷款利率就约为6%。

显然,3%~6%的利率与国内时而出现的10%以上利率相比,资金成本的高低不言而喻,这也是未上市房企争取赴港上市,而已登陆A股市场的房企争相买壳挤入海外资本市场的重要因素。

观察

海外买房要三思

对于千亿级别的大公司,把触角伸到海外也是情理之中,海外房地产市场税费较低,而且融资成本低,对开发商运营比较有利。此外,大开发商在国内积累了大量的客户资源,一旦拿下海外项目,能够快速地二次推介给老客户。不过,对于普通人而言,如果想借助买房产移民,则需要三思。发达国家的移民政策大多和房地产政策脱钩,此前加拿大投资移民政策变动,不少处于投资移民申请过程中的中国人提前买了加拿大房产,但由于移民被阻,有些人被迫降价处理房产。所以,先移民再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