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贷收紧+大降价 中国楼市真的走到了拐点?

兰州晚报  2014-03-03 09:17

[摘要] 本周,房地产市场的两个关键词:收紧房贷与降价。它们恰好触及楼市两根最为敏感的神经。中国楼市真的走到了拐点?

本周,房地产市场的两个关键词:收紧房贷与降价。它们恰好触及楼市两根最为敏感的神经。中国楼市真的走到了拐点?

房贷更紧?

继去年银行闹“钱荒”、个人房贷持续收紧后,国内多地二套房贷利率上浮。近日,国内多地首套房贷利率也开始上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研究中心2月27日发布的实时数据显示,根据22个城市的69家银行分支机构调研结果显示,近九成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升至基准甚至上浮5%-10%,个别上浮20%。

●优惠利率已成传说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研究中心发布的实时数据显示,相比2013年末,22个城市的69家银行分支机构中,仅剩2家银行房贷仍有优惠利率。●一二线城市同此凉热不仅北京、广州和深圳等—线城市,广东省内东莞、佛山、珠海和中山等城市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也普遍上浮。

楼价真降?

国家统计局2月24日发布的1月份统计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线城市的房价涨幅依然凶猛。但自去年9月份以来领涨的北京、广州、深圳三市房价同比涨幅首次放缓,低于20%。相较而言,中小城市房价却呈现房价回落、新房销售乏力的态势。

[个案]

●广州:传说降了,其实没有南都记者日前对广州60个热门楼盘进行的价格调查显示:4个楼盘涨价,8个楼盘降价,多数则按兵不动。

●杭州:降是降了,只是个案天鸿香榭里打出直降6000元/平方米的口号。据新华社报道,杭州待售库存较大、本土开发商急于回笼资金,以价换量是降价主因。

留声机

习近平: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在整个改革过程中,都要高度重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背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时强调,全面完成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改革任务还有7年时间。

李嘉诚:房地产需要成本,目前内地土地价格较贵,“面粉贵过面包”,若地价便宜会考虑在内地买地。背景:2月28日长和系主席、华人首富李嘉诚现身长和系业绩发布会,针对旗下企业减少在中国内地买地的说法,李嘉诚如此解释,并称仍看好内地房地产。

马晓光:对于两岸领导人会面,我们一直持积极开放的态度。两岸领导人会面是我们两岸自己的事情,不需要借助国际会议场合。两岸领导人会面应该是我们可以并且值得去发挥想象力的方向。背景: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台湾记者关于两岸领导人会面的问题时表示。

连胜文:如果要换爸爸才能选,我做不到。一个人的家世,就好像一对强而有力的翅膀,如果装在老虎身上,就是“会飞的老虎”,但如果装在蟑螂身上,“会飞的蟑螂”就更讨人厌。我虽然不能选择家世,但可以选择要做什么样的人、做什么事情。背景:因父亲连战(国民党荣誉主席)、祖父连震东均为台湾政要,2月24日正式宣布参选台北市长的连胜文被认为是“权贵”,有声音更称台北市长选举将成“庶民与权贵”的战争。连胜文回应“权贵”说时如此表示。

梅志罡:多地先后出现公交车燃烧事故,归根结底是因长期疏于对公共交通工具的管理。政府应借助技术手段,比如在前后门安装仪器鉴别是否有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等,保证乘客安全。背景:2月27日贵阳发生公交车突燃事件,致6死35人伤。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教授梅志罡如此点评此类事件。

孙卫东:这是村里统一规划的,计划建7排,以解决六七十户人家的住房困难。哪个部门都找过,都不给批。想走程序走不了,就强行盖起来了。背景:新华社报道,—排8套的3层联体私建“别墅”在河南安阳小司空村已建到第6排。建设工地前行不过百米,隔河相望的就是世界文化遗产安阳殷墟官殿宗庙遗址区。私搭乱建让殷墟正遭受有史以来规模的破坏。面对质疑,小司空村支书孙卫东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