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先受大冲击 未来人民币或将贬值

西部商报  2014-03-03 08:56

[摘要] 据渣打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史蒂夫·布莱斯告诉记者:“其实最近人民币的贬值在过去三四年中也有发生,只是当时主要是离岸人民币的波动,而这次是在岸人民币的波动。但是这更像是一种短期波动,人民币在2014年内仍然有1%~2%的升值空间。”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 与人民币有关?近日,据渣打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史蒂夫·布莱斯告诉记者:“其实最近人民币的贬值在过去三四年中也有发生,只是当时主要是离岸人民币的波动,而这次是在岸人民币的波动。但是这更像是一种短期波动,人民币在2014年内仍然有1%~2%的空间。”

某职业投资人黄生告诉记者:“人民币开启单边下跌之路,很可能会短期内来一次大贬值。不过人民币的长期走势还是要看央行的态度。”他认为,人民币的下跌将迫使此前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出逃,使得这些资金投资的相关资产价格下跌。

受到人民币贬值影响最为严重的是一线城市房地产。理由是此前境外资金看好人民币资产带来的汇率和资产的双重红利,大量外资进入中国。而房产是外资进入比较便利的投资品种,所以成为外资扎堆的领域。一旦人民币预期减弱,外资撤出,房地产的价格自然会受到影响。

“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主要问题是供求关系,供应量太大会导致房地产价格下跌;而一线城市的刚需是在的,所以不存在供求关系的问题,真正的问题是热钱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一旦人民币贬值,热钱就会流出,资金流出会导致一线城市的房价受到压力。

从2005年以来,人民币已经持续多年,房价也一直上涨,导致这些资金获利巨大,它们可能愿意以更低的价格退出。”黄生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