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州市今年将建立城区教育用地储备制度

兰州日报   2014-02-18 09:19

[摘要] 同时,兰州市还将着力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建设7所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实现全市每个乡镇都有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的目标。

2月16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启动《兰州市中心城区教育发展专项规划(2014~2030年)》的编制工作,今年将建立城区教育用地储备制度;启动实施改善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工程及农村中小学50所学校厕所改造工程;完成100所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还将加大教师交流,按照起始年级的15%进行教师交流,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据了解,为了扩大教育资源,我市将积极协调落实城市住宅区配建中小学幼儿园工作,继续抓好校安工程的实施,要采取加固、维修、改扩建等办法消除C级危房21.7万平方米(C级危房共33.4万平方米),启动实施改善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工程。做好教育重点项目的建设与协调工作,启动20所现代化示范校建设工作。同时,兰州市还将着力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建设7所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实现全市每个乡镇都有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的目标。同时,我市今年将进一步提高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校比例,并研究制定《兰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指导意见》,加大校本课程开发力度,增加高中选修课程,推进高中学校多样特色发展。同时,整合兰州地区职业教育资源,调整全市职业教育专业结构,围绕新区七大支柱产业,开设对接新区发展的新专业。鼓励社会力量办学,做好北京爱因生教育集团、北京博华教育集团来兰投资办学的协调工作。我市将着力推进有利于全面发展教育内容的开发实施。深入打造科技、体育、艺术教育三张名片,组织实施好“飞天计划”,开展科技创新教育“六个一百”工程,年内邀请20名省内外知名科技科普专家、企业家进校园,建成18个科技创新教育基地学校,组建20个专家团队。推进兰州十四中音乐中心、兰州五十三中美术中心、兰州二中分校体育中心建设。

兰州市还将进一步做好全市中小学校标准化心理咨询室的建设,年底验收创建10个标准化心理咨询(辅导)室。增强文化育人功能,新创建30所学校文化示范校,确保年底完成全市100所文化建设示范校的创建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