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网友建议: 兰州出租车经营模式 能否再改改?

西部商报   2014-02-17 09:19

[摘要] 据报道兰州市“两会”即将召开,本报“微信会客厅”受到越来越多网友的关注,连日来近百位网友与代表、委员在线交流,话题也涉及社保、出行、教育、环保等各类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

据报道兰州市“两会”即将召开,本报“微信会客厅”受到越来越多网友的关注,连日来近百位网友与代表、委员在线交流,话题也涉及社保、出行、教育、环保等各类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昨天的本报“微信会客厅”,网友“高山流水”提出兰州市的灵活就业人员养老、医疗保险补贴能否延长?另一位网友建议进一步改革兰州市的出租车经营管理模式。

灵活就业人员保险补贴能否延长?

网友“高山流水”提出灵活就业人员养老、医疗保险补贴能否延长?记者采访了解到,兰州市2012年曾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适用范围进行了调整,规定对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并已参加社会保险的“4050”灵活就业人员,可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社会保险补贴实行“先缴后补”的办法。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按社会保险缴费标准一定数额给予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具体的办理方法为: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的人员灵活就业后向社区劳动保障工作机构申报就业,向当地社区劳动保障机构提出社会保险补贴申请,填写《社会保险费补贴审批表》,社区劳动保障机构核定盖章后报街道劳动保障机构。街道劳动保障机构盖章后,于每季度20日前报县区人社部门和县区财政部门审批。审批后将社会保险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社区劳动保障工作机构,由社区劳动保障机构及时发放给灵活就业人员。

出租车经营管理模式要改改了

近年来,出租车经营管理一直是困扰地方政府的一个难题,市民抱怨“打的难”、司机抱怨“规费高”、管理部门抱怨“收税少”。网友“多大的事儿”建议兰州市出租车市场应低门槛进入、高规格管理。据了解,兰州市现行的“两权归企”的出租车经营模式是在2002年确立的。所谓“两权归企”,就是出租车的产权和经营权归车行所有,出租车司机承租经营,这种经营模式的弊端就是没有引入竞争机制,出租车行管理好与坏都不对其经营产生风险。去年兰州市对各出租车行展开达标验收,验收不合格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后仍然达不到验收标准的,由市政府收回企业出租汽车经营权证,取消经营资格,综合考核排名最后的3家出租车行淘汰出局。网友认为目前兰州市出租车改革只是迈开了步伐,应该进一步加强。

本报“微信会客厅”等你建言

本报“微信会客厅”今日将继续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民生及社会热点等问题与读者交流。您可以通过微信搜索“西部商报”或者“xbsb01”,也可扫一扫本报专属二维码,加入西部商报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关西部商报新浪官方微博以及西部商报腾讯官方微博;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931—8119000),也可时间获取兰州市“两会”的实时资讯;登录西部商报新闻网(www.xbsb.com.cn)兰州市“两会”专区,关注两会动态,留下您关注的话题。对于你关心的问题可以向代表、委员提问,我们会及时将您的关切传递给代表、委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