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府出台意见 绘就甘肃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蓝图

甘肃日报   2014-02-10 10:07

[摘要] 省政府日前出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意见的实施意见,勾画出全省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蓝图,努力实现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15%的目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省政府日前出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意见的实施意见,勾画出全省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蓝图,努力实现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15%的目标,达到平均水平。

我省资源能源利用效率较低,环保欠账多,生态保护任务重,节能环保产业起点低、规模小,科技水平相对较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有利于我省产业升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解决高耗能、高排放问题,推动群众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加快向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

实施意见确定了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四大政策方向:一是扶持在国内市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节能环保产业进一步做强做大,拓展乃至国际市场,支持其“走出去”。二是对于优势不明显、竞争力不强的节能环保产业,有针对性地进行科技研发,提升产品科技水平和市场占有率。三是对于有一定产业基础、市场前景比较好的节能环保行业,组建工程技术中心和产业孵化园,培育相应的节能环保企业。四是对于没有产业基础、市场需求较大的节能环保行业,采取“引进来”的办法,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领域,高起点引进国内和国际知名节能环保产业集团在我省投资兴业。

实施意见提出的我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总体目标是,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化,通过引进消化和再创新,努力提高我省节能环保装备水平和产品整体质量,节能环保产业明显改观。在高效煤粉锅炉、高效节能电机、高效太阳能热水器等领域形成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技术、装备和产品,部分关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形成以大型骨干企业为龙头、中小企业配套、节能环保产业示范基地支撑的产业良性发展格局;具体指标是建设1至2家技术先进、配套健全、发展规范的省级节能环保产业示范基地,培育20至30户年产值在亿元以上的节能环保技术创新型骨干企业,培育5至8户年产值在10亿元以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内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培育1至2户年产值在50亿元以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15%,达到平均水平,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500亿元,占总产值的1%左右。到2020年,总产值达到 10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