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月吸金超6亿 兰州土地上演速度与激情

房天下  作者:陈爱萍  2014-01-10 14:02

[摘要] 兰州作为三线城市,土地出让在明年可能迎来一小波成交量补涨期,主要是企业出于平衡土地储备结构的考虑,明年的拿地量将小幅增长。

12月27日,随着皋兰县什川镇G13118地块的成交落定,标志着兰州2013全年土地市场落下帷幕,土地交易暂时告一段落。而在年终之时,12月的土地市场又为兰州州人民奉上了精彩的贺岁大片《速度与激情》。据房天下监控显示,12月份兰州市成交商服用地13宗,共计102.6万平方米,土地收入金达6.0934亿元。

疯狂20天  房企岁末拿地布局2014 城东地块成主角

岁末的兰州土地市场依然热闹,房企抢地并未退潮。据房天下统计,截止12月9日今年已经在兰州拿下六地块的毅德,本月继续大举出手。12月31日,毅德在榆中一口气又拿下3宗土地,拿地总金额突破1.5亿。

数据显示,兰州毅德商贸城有限公司2013年通过公开招拍挂方式已获得9宗地,拿地总投入超过1.5亿元。兰州毅德西北国际商贸城项目位于榆中县和平镇,距离兰州市区5公里,其将借助兰州区位、交通、城市规模、人口密度等多种优势,建成集化工建材、家居装饰、汽摩配件等各类专业市场为一体的综合商贸物流基地。

而兰州毅德商贸城只是岁末疯狂抢地的代表之一。兰州房天下监测到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2月周兰州市场就已经累计成交6宗商服土地,成交总金额达4.43亿元,已超过11月全月的成交总金额。在业内人士看来,一方面是今年以来供应一直偏紧的土地市场在岁末有所松动,放量明显;另一方面则是房企年底都在纷纷布局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没有土地就没有产品,更谈不上占领市场,年底房企都在为来年做准备。

兰州2013土地

土地市场出现分化  中小房企成“抢地”主角

值得注意的是,在12月火热的土地市场表现活跃的并非是绿地、碧桂园、中海等传统地产大鳄,而是诸如兰州毅德、天智等新晋企业。

对于兰州土地岁末的生猛表现,房天下记者认为,对于明年的楼市走势各大公司保持谨慎态度,源于前期存量还比较充足,所以拿地的意愿并不十分强烈。而中小房企为了迅速扩大市场占有率,必须通过快速拿地,快速销售的模式做大规模,公司战略不同也无可厚非。

隐身市后 2014西固呼之欲出

西固区作为兰州市的工业区,多年以来一直以一种自闭形象示人。随着兰州推进城市发展,从物流到旅游,西固区也开始谋势应变 吐故纳新。但是房地产业在西固的发展处境却比较尴尬,但是总不能因为污染,西固就不再建房。这些年西固的房地产在按自己的速度和模式不断发展,天庆国际新城、恒大都市广场、西固人家等一幢幢设计独特、功能完善的小区拔地而起,西固似乎重新进入大家的视野。和西固区一衣带水的安宁区、紧密相连的七里河区为西固的房地产带去了刚需族,现在“住在安宁,工作在西固”上班族大有人在。

西固的房地产发展相对缓慢,就2013年的楼市成交数据显示,西固的成交量只占兰州全年成交的4%,可见西固区商品房的供应及其一年的销售量都是比较低的。西固的单位自建房居多,商品房的建设比较少,这从土地出让量就可以看出来,从2004年到2012年,西固土地的公开出让量大概不到20块,而且主要是10年以后出让的,引进大项目,必须要求大面积的出让土地,这样才能改善他的区域面貌。随着西固区重工业的出城入园,这一片区的环境将大有改善,未来西固区楼市发展潜力十足。

从2013年西固的土地出让情况来来看,除了被重邦康城竞得的一宗外,其余地块准将以协议方式出让,此举将为本土房企进军西固提供便利条件。一些“嗅觉灵敏”的外商更看重西固房地产的未来,一些综合性的商业地产开发项目已经通过招商,捷足先登投进了西固的怀抱。 据悉,保利已在安宁滑雪场东侧拿地万余亩,加上未来三滩地区的助力,这些都会带动西固的飞速发展。

2014年,安宁西固片区会有大量储备土地挂牌出让。这一举措,将会吸引更多有责任、有实力的投资商、开发商改善这个区域的面貌。另一方面,随着他们的入驻,会启发当地的消费者共同参与到区域的建设和开发中去,2014西固有望迎来一轮新的发展契机,这对购房者来说同样是一个机会。

展望2014  多元发展势不可挡

2013年,兰州土地市场整体火热,尤其是下半年以来地块出让频繁,预计2014年兰州土地市场土地供应成交量将整体稳步增长,土地成交也将延续今年年底的良好局面,在这之后,成交量增长势头将有所缓和,一方面企业经过持续拿地后,土地储备较为充足,拿地积极性渐渐消退,另一方面,我们预计下半年融资环境将有所收紧,企业将加强资金管控。

兰州作为三线城市,土地出让在明年可能迎来一小波成交量补涨期,主要是企业出于平衡土地储备结构的考虑,明年的拿地量将小幅增长。

2013,外地房企大鳄纷纷入驻兰州,不仅给本地房地产市场带来了新的竞争机制,更重要的是各种房地产运营模式的引进,使兰州地产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引领兰州地产向更加多元化方向发展。

2013兰州土地市场雄起  地产项目成交77.93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