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兰州房贷额度吃紧 放款需等待1到2个月

西部商报   2014-01-10 09:47

[摘要] “年末紧,年头松”被称为是银行信贷额度变化的常规,但是兰州市场紧缩的住房信贷状况在2014年初并没有得到缓解。

“年末紧,年头松”被称为是银行信贷额度变化的常规,但是兰州市场紧缩的住房信贷状况在2014年初并没有得到缓解。

去年年底申请的客户还没拿到贷款

自2013年下半年开始,兰州各银行房贷因市场资金流动性趋紧而提前“过冬”,除了收紧首套房房贷利率之外,放款时间也比平常延长,不少购房者期待元旦后房贷额度会变宽裕,但是实际情况则不容乐观。昨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走访了兰州多家银行个贷中心,大多数银行回复称房贷额度仍比较紧张,放贷时间也不确定,起码在1~2月之间。

工商银行甘肃分行的一位个贷经理告诉记者,现在该行的住房按揭贷款情况,依然趋紧。年初贷款审批和发放将保持匀速,不会出现外界所预料的集中大量放贷。“目前执行的是6.55%的基准利率,没有优惠。放贷时间仍在1~2月之间。”该经理还表示2013年年底申请的客户还有不少没拿到贷款,而2014年新的额度也不够,因此放贷时间还是较长。

建设银行兰州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住房按揭贷款并没有放松,和去年12月相比差别不大。首套贷款,目前只能申请到9折。而在新的一年,首套房贷款利率如何变化还要等春节后才能明朗。

3月份后买房或能享受较大优惠

放贷额度紧张要排队,但是个别和大型楼盘合作的银行仍有9折优惠。招行城关支行的一位个贷经理表示,眼下招行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但是和海亮滨河一号等大型楼盘仍有9折优惠,只要申请客户资料齐全,信誉良好,一般情况下都能顺利通过审核,只是放贷的时间仍会出现延长。

同时,银行人士也表示,眼下房贷申请额度有限,而且变化情况也不明晰。但从楼市的整体情况来看,1~2月份是销售淡季。所以对于零星的购房者,开发商不太会拿出太大的优惠力度。进入3月后,将是一年中楼盘销售的个旺季,所以建议购房者可趁着开发商集中发力推房时出手,优惠可能更大。

相关新闻

2014年房价上涨不是答案

增速放缓分化加剧

尽管全年房价的变化数据还没有最终出炉,但2013年房价给人留下的印象依旧是个“涨”字。今年,房价是涨是跌,每个人都有自己思考的角度。

草根视角对房价的企稳有一丝希望

胡松是北京市一家科研机构的工程师,从2013年初开始就在为儿子物色婚房。“2月份的时候看上五环外北苑附近一个新楼盘现房均价23000元。”胡松告诉记者,“国五条”刚出来时以为房价会有所回落就观望了一阵,没想到房价却一路上扬,年末的时候,同一楼盘的现房均价几乎涨到了30000元。随着各项调控措施的落地,再加上对市场化调控政策的期待,人们的内心深处仍对房价的回调抱有一丝希望。

无论是从央行的居民问卷调查,还是从老百姓的切身感受看,房价仍然是高,涨势依然不减。不过,在2013年,随着温州、鄂尔多斯等房价经历“滑铁卢”城市的不断出现,普通民众对于今年的房价也有了新的期待,随着资金链的进一步收紧和投机资本的撤出,房价泡沫并非没有被挤压掉的可能,涨价不是的答案。

业内视角 整体房价增速放缓分化加剧

经过2013年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的局面之后,众多业内人士一致认为在接下来的今年里,随着“挤泡沫”的继续,整体房价增速将放缓,局部可能出现下行。“如果说2013年房价总体特征是‘一条线’:震荡上行、有惊无险的话,那么对今年,可以形容为‘退烧年’:高位振荡,渐趋降温。”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黄燕芬指出,除了调控政策的限制,土地供应量大幅增长就是一个明显的市场信号,因为土地供应量大增,必将带来房屋供应量的增加,而市场需求在一定期限内变化不大,供应量增加,需求相对稳定,房价就失去了上涨的底气。除了土地供应量大幅增加的因素以外,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助理教授李晟认为,大量的保障房入市以及并不宽松的资金链同样限制了房价可能出现的大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