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向旅游城市迈进 两个海洋主题公园将落户兰州

西部商报  2013-12-20 08:19

[摘要] 不临海不靠海的兰州,今年却成了海洋主题公园争先恐后落户的热门城市,先是今年8月福建龙川集团投资10亿在七里河区建设兰州极地海洋世界。

不临海不靠海的兰州,今年却成了海洋主题公园争先恐后落户的热门城市,先是今年8月福建龙川集团投资10亿在七里河区建设兰州极地海洋世界。昨天从兰州新区传来消息,投资50亿的龙湾海洋主题公园开始在兰州新区选址建设,不用出远门就可观赏到北极熊、企鹅等珍稀极地动物,不用去海南也能享受海水浴场!两个海洋公园今年先后落地内陆城市兰州,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教授把多勋表示:兰州的旅游业正处在一个升级换代的阶段,金城正由一个典型的“内陆型”旅游城市向“综合型”旅游城市迈进。

兰州成功引进两个海洋公园项目

黄河环城而过,兰州有着独特的西北韵味。可更多时候,兰州市民还是愿意去大海里撒撒野,感受一下广袤无垠的大海风光。昨日来自兰州新区的实时消息,龙海湾海洋主题公园项目已正式落户兰州新区。记者了解到,这个海洋公园是由香港龙海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与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共同注资开发,规划由海洋水族馆、室内海水浴场及游乐场、海鲜餐饮休闲广场、“欧乐堡”主题公园、购物商业街和度假酒店等部分组成,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等业态于一体。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项目分四期建设,一期主体2年内建成运营,全部项目总建设周期6年至8年。

兰州新区的海洋公园并不是兰州个引进的海洋公园项目。早在今年8月,福建龙川集团与七里河区拟投资10亿元的兰州极地海洋世界框架协议也正式签约了。兰州极地海洋世界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集观赏、游乐、体验、教育为一体的大型海洋动物展馆。目前项目初步选址七里河区与安宁区交界处,项目规划正在编制中。将来,兰州市民不用出远门,也能够观赏到白鲸、海象、海濑、北极熊、企鹅等珍稀极地动物,即使远离海洋也能欣赏到鲨鱼、海龟、中华鲟等大型海洋动物及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将为市民提供修养游玩的好去处,也将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学习海洋科普知识的第二课堂。

投资方:海洋主题公园能对兰州市民胃口

没有海的兰州一年之中引进了两个海洋公园项目,这对于兰州来说是件新鲜事。福建龙川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水体旅游”项目的市场前景非常好,是个值得投资的项目。“虽然兰州市深居内陆,没有天然海洋资源,一方面无疑加大了项目成本,当然,用海水素配置海水现在在国内是非常成熟的技术,同时海洋动物的饲养也有成熟的管理机制。”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另一方面,兰州市将开辟一个全新的旅游版块。兰州市目前的发展主体思路是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城市,传统的商业我认为竞争力不是很大,兰州是一个很有包容性的城市,海洋主题公园的建设也能对上市民的胃口。”

记者在兰州新区经合局了解到,在兰州新区的规划建设中,公园建设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已经解决了水源问题的兰州新区亟待有一些公园等人文设施的引进,让兰州新区显得更加有人气。据了解,目前兰州新区已初步确定400多亩地用于龙湾海洋主题公园项目选址建设。

专家:海洋元素的建设正是兰州大都市的梦想

记者采访了一些旅游业内人士,他们普遍认为,这么多旅游投资商欲在兰州投资“水体旅游”项目,说明兰州的旅游业正处在一个升级换代的阶段,金城兰州正由一个典型的“内陆型”旅游城市向“综合型”旅游城市迈进。

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教授把多勋告诉记者,兰州市拥有从观光型旅游产品、休闲型旅游产品到文化体验型旅游产品等多层次的、较为完善的旅游产品体系。同时,国内外旅游近年呈现的西移倾向为兰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了良好的市场机遇。“兰州市要构建旅游产业发展的大产业体系。就是要下决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产业性大型旅游景区建设方面迈出实际性步伐。”把多勋表示:“兰州未来如果没有海洋文化元素等高规格谋划,兰州旅游有可能就被边缘化,旅游市场也形成不了国际旅游高规格的建设。海洋带给我们的享受和欢乐,正是兰州建设大都市的梦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