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南绕城高速计划12月开建

西部商报  2013-10-28 08:25

[摘要] 备受关注的兰州绕城高速公路南段有了实时进展。

备受关注的兰州绕城高速公路南段有了实时进展。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兰州绕城高速公路南段项目施工图设计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土建工程保险经纪机构已经开始招标,计划工期将为今年12月1日到2016年10月1日,这也意味着兰州南绕城高速开工建设在即。该项目的建设,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改善兰州过境交通条件,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双向四车道

据了解,连霍国家高速公路兰州绕城南段既是连云港至霍尔果斯高速公路在兰州市区的过境段,又是青岛至兰州国家高速公路终点,还是兰州市的城市环线,该项目在国家高速公路网及区域路网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路线起点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定远镇,通过定远枢纽互通立交与现有巉口至柳沟河高速公路顺接,路线总体走向由东南向西北,途经和平镇(汪家坪)、清水营、花寨子、西果园乡、黄峪乡、广家坪、柳泉乡、梁家湾,终点黄羊头(大滩),终点设大滩枢纽互通立交接兰州至海石湾高速公路,建设里程58.156km。兰州南绕城高速全线采用全立交、全封闭、控制出入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80Km/h,整体式路基宽度24.5m、分离式路基宽度12.25m。据悉,兰州南绕城高速已经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修建,所需建设资金已经落实,缺陷责任期二年,保修期五年。

将建我省高速公路首座斜拉桥

投资大、高墩大跨桥梁多、黄土隧道多、互通立交难,是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设计的难题。记者从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在已经完成的施工设计图中,该项目控制性工程包括特大桥两座,其中西固大桥主桥采用结合梁斜拉桥,桥塔采用菱形塔,塔高161m,这也是我省高速公路首座斜拉桥。据悉,兰州南绕城所需建设资金已经落实,此项资金的部分将用于合理支付本项目建设土建工程保险服务的费用。为保障工程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合理规避建设风险,我省交通部门将对南绕城高速公路土建工程建筑工程一切险及第三者责任险进行公开招标,有兴趣的投标人可在10月26日至10月30日携带相关文件到省公共资源交易局标书发售区购买招标文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