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快棚户区改造 棚户区改造须配建30%保障房

西部商报  2013-10-16 08:44

[摘要] 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的实施意见》,要求我省各地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要重视维护城市传统风貌特色,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以及不可移动文物,棚户区改造后要建设环境优美的现代化住宅小区,从明年起兰州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要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的实施意见》,要求我省各地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要重视维护城市传统风貌特色,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以及不可移动文物,棚户区改造后要建设环境优美的现代化住宅小区,从明年起兰州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要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我省近20万户群众居住在棚户区

从2008年以来全省改造各类棚户区近26万户,有效改善了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和积极评价。但目前全省仍有近20万户群众居住在棚户区,房屋简陋、环境卫生条件较差、安全隐患多,改造难度大。为此,省政府明确要求各地要加快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城中村改造以及林区棚户区改造、垦区危房改造等各类棚户区改造工作。依据国家批准确定的资源型城市与独立工矿区,我省白银等6个市、玉门等4个县市区及阿干煤矿等3个独立工矿区涉及其中。《意见》明确上述地区要抢抓政策机遇,切实改善棚户区居民住房条件。各市州政府要在确保完成2013年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尽快完成棚户区调查摸底,启动2014年~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编制工作,明确分年度、分类别、分市县棚户区改造任务,重点落实2014年棚户区改造任务。

优先安排困难人群从事物业服务

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意见》要求各地把棚户区改造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相结合,在棚户区改造项目中配建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的比例须达到总建筑面积的30%。要合理界定棚户区改造范围,对规划保留的历史性建筑、民居,主要进行房屋维修加固、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环境综合整治和建筑节能改造。要重视维护城市传统风貌特色,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以及不可移动文物,建设环境优美的现代化住宅小区。

全省各地棚户区改造新建小区要配置一定规模的停车位和社区服务及管理用房,为小区建成投入使用后的社区服务创造条件。要针对保障性住房和入住群体的特点,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一区一策的原则,探索通过购买物业服务、住户自主管理等方式,合理确定物业服务的标准和内容。改造后的棚户区要发展社区服务业,开发就业岗位,优先安排困难家庭劳动力从事物业服务和社区服务。

兰州明年起推行绿色建筑标准

我省的棚户区改造过程中,“绿色建筑标准”成为一种标杆。(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省政府各地要认真落实绿色建筑行动方案,明年起兰州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要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其他市州棚户区改造项目要积极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省政府要求各市州政府要进一步完善目标责任制度,对县市区政府及企业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目标责任考核。省建设厅要会同相关部门定期对各地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资金土地不落实、政策措施不到位、建设进度缓慢、质量安全问题突出的地方,提请省政府对政府负责人进行约谈,限期进行整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