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年住宅产权如何延续居住资格

云南信息报  2013-10-12 10:25

[摘要] 居住用地70年。70年土地使用期满后,土地收归国有,地上建筑物仍然属于业主所有。那我们的房子该怎么办?是自动续约再延长几十年的使用权,还是根据当时的地价补缴土地出让金,或是还有其他新办法?近期,网友对此话题讨论得非常激烈。

在我国,土地使用权出让的年限是:居住用地70年。70年土地使用期满后,土地收归国有,地上建筑物仍然属于业主所有。那我们的房子该怎么办?是自动续约再延长几十年的使用权,还是根据当时的地价补缴土地出让金,或是还有其他新办法?近期,网友对此话题讨论得非常激烈。

网友“离不开你”就表示,80后这一代基本都是花了上一辈人一辈子的心血加上自己10年左右的奋斗,才支付了高额的首付款,70年的产权真有些让国民心寒。70年到了,我们的房子怎样延续居住的资格,国家暂时还没有明确的文件说明和实例出现。但担忧已经在80后这一代人身上蔓延。

70年产权往往缩水

中国住宅产权是70年,这基本是每个国民都知道的。但在国外大多数国家均是终身产权,只要你买了房子,不但自己能居住,还能留给子孙后代。或许这也是不少中国人选择在国外置业的关键原因之一。但住宅70年的产权,对于现在我们交房之后居住进来的房子来说,究竟是否有70年呢?对此,据记者了解,从开发商拿地到建设一直到交房,我们的住宅从某种角度来说是缩水的,我们真正的居住年限并没有70年。但谁又来补偿购房者的损失呢?对此,网友“登上山顶”说,我们国家住宅只有70年的产权,却基本是很多国家终身产权的价格,甚至还更高。但70年的住宅产权还往往缩水,政府并没有对此有任何异议。大多数置业顾问都说,房子不可能居住到70年就会面临拆迁等。

仔细想想现在我国很少有居住真正达到70年的房子,但原先的矮房子已经全部被开发商换成了高楼大厦,试问以后哪家开发商还能拆得起如此高的楼,哪家能担负起如此高的拆迁成本。或许80后就是面临70年产权问题的一代。

70年限期如果真的到了,怎么办?

这个话题之所以被大家拿出来重新热议,从某种角度来分析,跟现在城市的发展有关。从原来的破破烂烂到今天的焕然一新,从过去的单位统一建房到今天的高楼大厦等,我们居住的城市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但我们国家的住宅产权却成了近期80后在网上热议的对象。

“或许在父母这辈人身上还能等得来拆迁,但是我们想拆迁那就难了。目前因为我们还没有遇到70年产权到了要如何续约的问题。但很多年后的我们,或许就会面临这样的问题,自动续约再延长几十年的使用权,还是根据当时的地价补缴土地出让金,或者是有什么新的办法,政府或许也该出台文件和细则,让购房者心落落地。”网友神之右手说。

因为资金不能完全到位,当然也有不少朋友选择了二手房,但二手房或许已经使用过20年,甚至更多,那么70年的产权就更加大打折扣。“现在的80后,不少朋友都是用了父母一辈子的心血支付了首付,自己每月都扛起高额的房贷,买二手房的朋友别房贷还没还清,房子的个人支配年限已经到期,那就悲剧了。”网友眼睛会笑说。

 

关于房价的18个误区 房价下跌已成定局(图)

小户型的福音 奇思妙想的床设计解放卧室空间(图)

中国十大"悲催"城市排名 兰州被冤枉了吗(图)

42款电视背景墙时尚简约范 2013秋冬流行装修(图)

大西北板材市场拆迁 诉讼案10日一审宣判

六万装修75平三室两厅 少花钱也住奢华家(图)

推荐阅读: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