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担心未来房价上涨 楼市躁动是买房还是买心安?

新华日报   2013-09-26 14:58

[摘要] 9月19日到22日,被称为房地产晴雨表的北京秋季房展会开幕,和往年的房展会相比,规模依然庞大,海外项目的数量大增,而本地项目仅占一成,观展的人数遇冷。金九银十,楼市躁动,是什么在推动房价继续上涨?争先恐后,买的是房?还是心安?

9月19日到22日,被称为房地产晴雨表的北京秋季房展会开幕,和往年的房展会相比,规模依然庞大,海外项目的数量大增,而本地项目仅占一成,观展的人数遇冷。金九银十,楼市躁动,是什么在推动房价继续上涨?争先恐后,买的是房?还是心安?

北京的杨先生夫妻俩一直想买一套三居室改善居住条件。半年来,跟随看房团看过不少楼盘,都没能如愿。这次赶着中秋节休假,夫妻俩又来到北京秋季房展会,想多看看增加一些购房的选择。杨先生说,因为我们两个人都老了,要买的就是改善性住房,那肯定要注重商业方便,还有医疗方便。现在尽管五环沿线的房子有些配套还跟不上,周边的环境也不能完全满意,但是担心未来房价会快速上涨,还是希望能够早日买下一套。

北京秋季房展会开展四天时间里,共吸引看房人18万人次,据了解,在北京本地项目中,六环内已难寻均价每平方米2万元以下的楼盘,其中,三环内项目均价突破每平方米6.5万元,一些五环附近项目也突破每平方米4万元,五环至六环间项目均价则普遍在每平方米2万元以上。

与北京房展会同时开展的南京秋季房展会的一些花絮惹人瞩目。在南京,一位小伙子用绳子牵着几只螃蟹现身展会,寓意高房价、高地价横行。这位遛蟹哥说,南京房价一涨再涨,很多年轻人在主城买房已遥不可及。无独有偶,近日的秦皇岛房展上,一位大汉戴着一副枷锁亮相,表达的也是对房价以及装修费用等居住成本高企的不满。

《央视财经评论》特约评论员尹中立分析,一个市场的顶部特征用四个字来概括,就是价升量增。因为从投资的心理来看,当市场几起几落,到最后疯狂上涨的时候,看空的人会越来越少,看空的人越来越少就意味着准备投资的不再犹豫和徘徊,就会带动更多的人疯狂地冲进市场,甚至很多当时不具备购买能力的人,也会通过负债的方式(比如按揭贷款)冲进购房的队伍当中。

尹中立说,从目前市场情绪来看,的确是有一种恐慌,对那些必须置业安家的和需要买房结婚的人来说,他们的压力和焦虑仍然巨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