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保障兰州百姓住房需求 专属套餐以供房贷

鑫报   2013-08-20 09:37

[摘要] 8月15日,记者前往安宁沙井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工地……近距离感受甘肃建行住房金融业务的一系列创新服务为老百姓保障住房“绘制”出的美丽图景。

8月15日,记者前往安宁沙井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工地……近距离感受甘肃建行住房金融业务的一系列创新服务为老百姓保障住房“绘制”出的美丽图景。

独具兰州公积金

支持保障房贷项目承办资格

“输血”省内多个保障性项目

上午10点,在城关区东岗东路西北永新集团厂区院内,塔吊林立,四五栋住宅楼正在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刚从施工楼区出来的常艳摘下头上的安全帽,捋了捋头发,笑着对记者说,“我们这‘经适楼’主体已经封顶了。怎么样,盖的漂亮吧!”

常艳是西北永新集团子公司“永新置业”的副总经理。据她介绍,集团经适房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79616.4平方米,建成后住宅总户数可达到1184户。该项目的建设是西北永新集团公司解决本单位无房户和住房困难职工等问题的重要举措,建成使用可有效改善厂里2000多职工的居住条件及工作生活环境。

“这片地是原来的西北油漆厂的老厂址,因为原先那个厂子属危化企业。后来,在2009年响应政府号召‘出城入园’了,而这块地就腾出来搞开发了。一是能解决老厂一些拆迁户以及无房户的住房问题,同时,也进一步优化了东部商圈的环境。”常艳说,该经适房项目总投资约58000万元。2012年,集团在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自筹38000万元启动了这个项目,也一度为剩下20000万元的资金缺口“一筹莫展”。

谁也没想到,很快会有人“送钱”上门。

2012年3月 , 建行兰州城关支行一把手带队组织了一支专门团队,来探访西北永新集团有限公司经适房项目,并制定了一套金融服务方案,实行了“一对一”的跟踪服务。建行评估小组成员多次深入企业经适房施工现场了解手资料,掌握项目实施进度,了解资金到位情况及施工单位情况,对企业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进行了详细对比分析……最终,该行决定为此经适房项目建设提供20000万元贷款支持。

“为了方便我们职工购买经适房,建行兰州城关支行还向集团推荐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业务,极大地解决了职工购房的后顾之忧,也为职工减轻了缴款的资金压力。通过细致入微的服务和大量的工作,城关行在短时间内就为我们集团经适房建设项目发放贷款2亿元,并协助收缴房款8000多万元。可以说,建行给予的贷款帮助,为这个项目的顺利建设提供了及时的资金保障。现在,仅用1年半,我们楼的主体已经封顶,并开始报验了。目前,集团内部也开始进入分房公示阶段。厂里的无房户明年这时候就能在新房里过中秋了。 ” 常艳说。

当天,恰逢永新集团一期经适房户型,面积开始公示 。六十多岁的田建清一大早就来了。从墙上公示的表格中,他急切地找着自己的名字 。他表示,对于很多在厂里干了几十年的老职工,一辈子可能也就指望有一套这样的房子了。现在好了,愿望快要实现了。“还真要感谢建行及时提供了贷款。否则,还真不知道这楼什么时候才能建起来。”

更让记者感叹的,是安宁沙井驿元台子南侧一带那一连片壮观的保障性住房楼群。“这数十栋楼建成后,将为解决兰州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难问题提供有力保障。”据建设银行兰州西固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以来,该行实现了兰州市国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佳园和第三佳园以及第四十佳园的贷款投放,截至目前受托累计投放了7.5亿元,共计支持了7个项目,建筑面积154.06万平方米,9584套住房,极大限度地为兰州市无房户和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了房源。

记者了解到,自2010年以来,建行甘肃省分行积极争办利用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贷款建设项目,向我省多个保障性项目输入资金血液。该行在国家29个试点城市中取得兰州市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贷款项目承办资格,并在国家后续扩面的天水市、白银市住房公积金保障性住房贷款业务中取得了该项业务的承办资格。今年1-7月,建行甘肃分行当年已为3.4 万户中低收入居民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和公积金个人贷款共21亿元,累计营销支持保障性住房按揭楼盘项目141个。

创新“专属”金融服务承诺

为1.4万多中低收入居民

发放个人房贷

“没有房产等抵押物,我本来觉得贷款不太可能,以往银行的各种’门槛‘让我们这样入不太高的家庭很难心。但是,建行却帮忙联系了担保公司,从而促成了我家能这样快顺利贷上款。”在建行兰州西固支行营业大厅,偶遇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李先生之所以能够这么快拿到贷款,与建行实施的“专属”金融服务承诺分不开。

自2012年5月起,建行兰州西固支行针对中低收入家庭,如何取得住房按揭贷款做出了金融服务方案,引入了担保公司担保等多种形式解决了保障性住房的阶段性担保的瓶颈问题,为我市897个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了贷款服务。

而建行兰州城关支行则对房地产客户及项目实行了差别化信贷政策,在信贷资源配置方面,加大对房价偏高,中低收入人群住房困难问题突出的经适房支持力度。“在客户选择方面,我行执行区别于其他房地产客户的准入标准,在项目要求方面,经适房的项目资本金比率的要求20%,也低于其他房地产项目,在价格水平方面,经适房贷款利率基本执行优惠利率。”该行相关负责人说。

七里河政府“银滩花园”经适房及马滩城中村改造项目是兰州市政府推出10个城中村改造面向招商的个大型经济适用房建设项目。其总体规划55栋,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工程自2009年4月开工建设至今,累计开工建设29栋,房屋4146套。建行兰州城关支行自2009年起跟踪持续营销,目前,向七里河区政府职工集资购房发放了公积金委托贷款520笔,贷款金额1.8亿元;个人住房按揭贷款450笔,金额1.23亿元。

采访中, 建行甘肃省分行房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行创新推出4项服务承诺来支持经适房和两限房项目,棚户区改造住房项目以及廉租房项目:“首先,限时办理。我行承诺对购买保障性住房客户自申请贷款资料齐全2个工作日内明确给予是否同意贷款的答复,让客户及时了解贷款审批发放的进程;一对一专属服务。同时,会配备专职的客户经理服务团队在现场提供业务咨询,根据客户的收入支出结构,设计和提供灵活的还款方式,选择贷款额度、年限,负责全方位的业务服务;而对于个人收入购买住房有困难的家庭,可以选择“合力贷”,比如借款人超龄了,可增加其家庭成员为共同借款人;针对购买保障性住房客户群体多样化的特点,我行还制定了差别化利率政策,一户一议,在符合国家房贷政策的基础上,提供金融同业最优惠的贷款利率。”

对中低收入者更贴心,更细致的金融服务逐渐让“要买房,到建行”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全行已累计营销支持保障性住房按揭楼盘项目106个,为1.4万多中低收入居民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11.64亿元,其中:向7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的5476户中低收入居民发放3.45亿元个人住房贷款。

推荐阅读:

我们惊呆了 80后夫妻将90平装出4室2厅

9款镇宅宝物为你解决家居煞气问题

兰州居民医保报销比例提高 比例提至85%

史上最美售楼小姐 我和小伙伴们都傻眼了

6折好房全面冲刺阶段 抢占最后120席位!

房价涨幅再创新高 70城房价涨幅排行

荒原起新城防城空空 兰州新区签148项目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