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月兰州房交会内容抢鲜看 保障房走向绿色环保

西部商报   2013-08-06 09:29

[摘要] 9月底举办的兰州房交会上将配售本年度经济适用住房。记者了解到,国家已经出台规定要求自2014年起,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要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提高保障性住房安全性、舒适性和健康性。

9月底举办的兰州房交会上将配售本年度经济适用住房。记者了解到,国家已经出台规定要求自2014年起,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要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提高保障性住房安全性、舒适性和健康性。在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上,今年我省也提出了在规划设计上,要坚持引入先进的住房保障理念,优化保障房设计、注重居住条件的要求。

今年拟分配入住1万套保障房已封顶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今年我市确定目标为新建保障性住房12500套,历年在建项目基本建成22214套,分配入住10000套。截至目前,新建保障性住房项目已于5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历年在建项目基本建成9586套,拟分配入住的10000套保障性住房已全部封顶。

据了解,在9月份举行的“房交会”上,我市将再次配售经济适用住房,回顾之前和这半年的全市保障房发展,有一个不得忽视的话题是:一边是政府和房企在保进度抓任务地大力建设,我市的新建保障性住房开工率每年都超额完成;另一边却是申购者扎堆部分项目,让保障性住房在配售环节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尴尬局面。再次回顾之前的配售环节,2012年批3881套住房配售时,13个房源项目最终有913套住房被认购,2012年第二批3450套经济适用住房配售时,1093户家庭经过公开摇号入围并确定选房次序后,最终只有922套房屋被成功认购。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四处看房的林先生,拿着快要过期的准购证,林先生着急地等待着下一次的选房。其实,他已经经历过两次认购登记却倒霉地遇上了两次摇号落空,问题不是房源少,而是扎堆惹的祸。“去年登记了飞天家园C区,结果报名的人数天就超过了800人,最后400多套房源有2000多人申购,我几乎是没悬念地落空了;今年1月的那轮配售,我登记了五一新村,估计这还是大热门,结果没错,登记人数又超过提供的房源量,而且这个项目是那轮配售的14个项目里一个登记人数超过配售套数的。”记者问林先生为什么被这两个项目吸引,是否在登记前去多个项目现场好好考察过,林先生摇头,“没考察,只是在地段上觉得城关区的房子更方便,所以挤破头等好运”。

正在新建中的保障房小区

民企自信保障房小区能达到高标准

就尽快解决保障性住房供需“冰火两重天”的问题,今年4月,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就切实做好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中提及,各地要合理规划选址,尽可能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安排在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地段及住房供需矛盾突出、外来务工人员聚集的区块。另外,自2014年起,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要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提高保障性住房安全性、舒适性和健康性。在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上,今年我省也提出了三方面要求,首先在规划设计上,要坚持引入先进的住房保障理念,优化保障房设计、注重居住条件。

2013年经济适用房配售在即,记者再次实地走访几个重点的在建保障房项目,从地理位置、建筑风格、再到小区环境和房屋质量、配置等方面综合考量,站在申购者的角度帮你制定一份选房指南。目前可等待参与配售的多个项目都在现场设立了售楼部和看房通道,并按照商品房的标准制作了项目简介彩页等,记者挑选走访了在今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现场会曾接受参观并受到省市领导表扬肯定的4个示范项目之一——七里河区富润家园。乘坐105路公交,过西站十字大约6站路,十内到龚家湾的安居小区门口,马路对面就是富润家园小区的所在地。走进在建的4号楼内,是两梯四户的宽松格局,项目已进入装饰工程施工阶段,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隔热断桥铝合金窗和电梯,用于冬天分户采暖的壁挂炉也已到场,工程人员正在进行验收。据富润地产总经理杜生枝介绍:“现在主体完工的3号、4号楼之间都隔出了78米的楼间距,每一层住户都有充分的采光,将来小区门前按规划将改造为城市绿色公园,小区内的绿化面积也能保证在30.14%。”走出小区,周边的龚家湾小学、第二小学、市级示范中学第九中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工业学院、甘肃武警医院等就学、就医场所都距离不远。综合来看,该处保障性住房的外部环境和内部配套都已比肩商品房。

推荐阅读:

17行业工资指导线发布 地产业人均年薪涨两万

76平婚房飘窗变妆台餐厅连客厅 设计师巧计增空间

16款最in小户型阳台装修效果图 时尚更有范儿(图)

小户型变出大空间 牛人装修案例(图)

中国10大离婚率城市排行出炉 惊似房价排名(图)

底特律破产图示录 9张图解密从鬼城到破城

不可冒犯之学原则 九种注定是凶宅的房屋

外媒称中国不会挤压房地产泡沫 空置都会住满

2013年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市 潜力吓死你

50平米小户型挤出2室2厅 功能齐全小户型装修案例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